林靈姝
林靈姝

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思生活 ▇ 如果愛會造成傷害,那真的是愛嗎。

被愛傷害,不是歌名,不是創作,不是一個求關注的標籤,而是帶著愁痛,紮紮實實可以把心敲成碎片的行動句。

最近工作生活都忙,也有一些心得想要好好整理和思考。可我太在意文字的精準和力量,所以,還沒有辦法真的字斟句酌去留神。所以這篇,只是先有個生活紀錄。背後想要說開來和解放的,容後再敘。

想念馬特的朋友們,讀你們的文字心情,我就有新的力量。

▇ 思生活 ▇ 思考生命維持存與活之易與不易,因為相信有終點,所以樂觀。

昨天進其中一個辦公室開一個臨時會議,同事瞥到我五彩繽紛的行事曆,說了一句:.....妳的行程也太可怕了。

嗯。(你們還沒有看到七八月)

確實還有很多待辦,不只是工作,還有想見的人,該約的局。我刻意把自己塞到最滿。不是不需休息,但好像只有這樣才能忽略腦海裡的雜音,連平常最有用的讀詩都無法讓我平靜,應該已經十多年不曾有這種心緒難平的狀態了。

但最近的新聞確實讓人每一次讀都是唏噓。

metoo延燒,身邊不乏朋友勇敢分享自己的故事,除了敬佩,還有心疼。我問老公,你想知道我有沒有嗎?老公說,暫時不想。

怎麼這麼巧,我也不想去想。

對於要承認或否認,要回想或描述細節,我都提不起力氣。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傷害也無分大小,此刻我只想要維持現狀。沒有什麼要論述的點也沒有要追究什麼因為那都是無法再記得細節的東西,光是要說出自己有過這樣的經驗就已經,OVER。

更有感一點的是陳綺貞與鍾成虎。
還有廣末涼子。

那個命題到底是什麼。她們被愛傷害了嗎?

被愛傷害,不是歌名,不是創作,不是一個求關注的標籤,而是帶著愁痛,紮紮實實可以把心敲成碎片的行動句。

一開始有多信任,有多投入,有多純粹,那破滅的傷害就是雙倍以上的反作用力。誰在愛裡不是一頭栽進去。但誰又想得到那些掏心挖肺的東西會被拿出來鞭呢?而且重點不是別人鞭你,是你明明委屈,還仍然拿來鞭打自己,好像先打就比較不痛。

我不知道被冷漠以對或被重砲反擊哪一種比較心酸。

但凡是認真愛過而沒有辦法善終的關係,親情、愛情、友情,對於具有社交天性及社群習性的平凡渺小人類如我輩,都是言語和文字無論經過多少時間也沒辦法撫平的痛。

它會好,好得快好得慢而已,但它也會留下疤,因為細細碎碎如針刺又如碎片縫補的過往,可能成為房間裡的大象。不是不可說,而是再也不好說。

By the way,說不說破又能怎麼樣呢。終究是 something wrong and lost. 然後那個弔詭的問題我個人是永遠沒有答案的:如果明知會失去,重來一次,你還會開始嗎?

我們能下筆評論不過是因為幸運罷了。有沒有遇到壞人壞事根本都是沒有辦法預知或控制的,大概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好悶好悶。因為空有一肚子的情緖,但我不覺得自己有客觀描述或紀錄的分寸和本事。

文字可以動人更可以傷人,在這個人人皆媒體的年代,你想了什麼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寫了什麼,根本不是一句斷片或不記得了,不是有心的又或者年輕不懂事道個歉就可以輕易逃脫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句老話在此刻看來更加劍指心臟正中央。

我說啊。
你還記得在我這裡,留下了什麼嗎?

圖文不符的來個可愛的吐舌結尾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IG:情書之道 | 個人:自介網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