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桓
書桓

天蠍座,A型。生活就是不斷的學習,還要不斷的讚賞,讚賞文字的美妙無與倫比。

我的高效學習法,樂戀

成為樂在學習的人,快樂就會推著你不斷前進。



接續上一篇《我的高效學習法,早上我在格陵蘭島的路上》,留言提到許多問題,@泥馬無敵 提到學習都在網路上無法斷網,何不把學習的材料都印下來,讓自己能專心讀一份學習材料,matters再也無法干擾你。@林宇 說到會暈機,真的不能假裝自己在坐飛機,一坐就暈什麼事也不能做。下一個方法為快樂,我覺得它很重要,孔子說:「知道它的人不如喜好它的人,喜好它的人不如樂在其中的人。」 ,學習上我一直是「知道人」,沒想過要往更深一層,那太費力氣了,而且得不到任何好處,故沒成為「樂中人」,有些喜愛不需要原因,要有個原因堵在那,說不定會成阻礙令你裹足不前。

最近演算法推薦我看京都橘高校的吹奏遊行演出,是我偷看什麼妹仔影片被演算法發現了嗎?記得上一個影片也是看街頭表演,有一個穿著紅盔甲的日本武士在店門口一直站著不動,大家以為那只是個假人,若有路人注意到他,他就突然晃動一下肩膀或做一個拔刀的動作,嚇得路人驚聲尖叫,有小孩經過才會讓武士動作慢下來。為什麼影片特別有趣?當有一個好玩的東西在路上,人因好奇會想上去逗逗他,會一直期待接下來武士會怎麼嚇人,與武士街頭表演的短片不同,京都橘高校的吹奏遊行是演長片。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是京都的京都橘高中所屬的校隊,得過很多金獎,樂隊口號是精力滿滿,笑容滿滿,夢想滿滿!,特色是樂隊行進間伴隨舞蹈,特別吸引人們的目光。我看京都橘高校吹奏楽部 大手筋商店街パレード這部影片不禁令我熱淚盈眶,拿旗手來說,是有多熱愛旗子,才能耍到人旗合一。夢想常因各種原因受阻,無法當作生計,是不是說出這句話讓我當作理應如此,或者對人生態度散漫,「就這樣吧!」事事將就,最後把夢想給磨光了,不曾試過人旗合一的心法,有多感動人,有什麼事情你願意每天做,做了感到快樂,快樂再推著你繼續做。演奏「sing sing sing」時,宛如人間精靈般把歡樂帶給每一個人。我常給自己一個酷角色演,不說話板著一張臉,當自己是訓導主任,要知道別人猜你的心思會猜到想哭,或是說自己老了啥也做不了,自己待在圈子裏面很舒適,也能待在圈子外加入精靈樂隊,把歡樂帶給大家。舞蹈使樂隊活起來,不再只是平靜的行進,套用在學習上,學習為何只有沉悶的死記硬背,坐在同一張椅子一個下午,唸著好想睡覺,不懂的多唸幾遍要腦子記下來,可不管唸幾遍,下次遇到還是不會,何不加入情感假裝自己是林老師(我舅),用林老師的口氣教自己一遍,加上動作或舞蹈,想睡覺都難

參考

如果喜歡我的內容,請按鼓掌支持我繼續寫,謝謝你!

https://liker.land/linca30mus/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