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人生路上的點滴 — 有段回憶,關於朋友

小時候,我是個很愛朋友的人,對於認定的朋友我很熱情,朋友們的要求我一定使命必達,回家後還能講很久的電話📞,對我來說,朋友是我的全世界,我喜歡跟朋友膩在一起的感覺

上了國中後,特別是女生,開始有了小團體文化,我跟幾個比較有話說的同學很自然的就組成一群,帶著一貫的熱情,我也成為群體裡的開心果。但有一天,我發現一起走在校園裡時,他們刻意把我落單在後面,分組的時候,他們會先交名單,到最後我才知道名單裡不包含我,他們越來越常集體行動,留我一個人在教室裡,而當我去找他們的時候,從他們眼神裡我看到了一股敵意......對,我被排擠了

我嘗試過跟他們道歉,雖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但他們總是不給我回應,由於他們對我只是冷淡疏遠,偶爾人數多的分組還是會把我納入,所以整個班上沒人發現我的遭遇,老師當然也不會知道,我更不敢跟父母說,每天只能裝作沒事一樣的強撐,對我這麼重朋友的人來說,這是個多大的打擊,面對被排擠的震撼與無助,那個年紀的我根本承受不了,但也沒人能教我該怎麼辦,整個國中時期,很多個夜晚我是哭著入睡的,每天想到要去學校都好抗拒,再加上升學壓力,那時的我只希望快點畢業離開那裡

終於熬到畢業,漫長的惡夢結束了,但我從此對同儕有了極大的陰影,之後的求學階段,我選擇全心沉浸於課業,對人不再有熱情也變的很沉默。沒想到隨著成績一路名列前茅,班上的同學開始紛紛靠過來,借筆記📙、問問題,分組的時候總被主動邀約,熟悉後有人因為對我很好奇跑來找我聊天,甚至找我說心事的都有,很多人謝謝我的幫忙,但我其實更感謝大家願意接近我,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冰封的心好像慢慢有了點溫度,最後也意外的跟班上各群體的人都結下了雖不深但很特別的交情,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身心靈界常說,磨難的背後,都存在一個宇宙要給你的禮物🎁,兒時被排擠的遭遇為我重塑出新的朋友觀,長大後的我樂於跟不同類型的人交流,透過他們我看到更廣的世界;歡迎朋友來來去去,不放太多的羈絆,但珍惜每個來到身邊的情誼;朋友需要我時我一定用真心陪伴,大部份的時間則回到獨處的時光,心無旁鶩的去探索這個世界的趣味。朋友,這樣輕輕鬆鬆的,很好

故事的結局看似圓滿,但老實說那個傷並沒有好過,我很清楚自己依然抗拒各種固定群體關係,經過國中學校附近時,那沒來由的呼吸急促,我知道當年的恐懼還留在那裡。這個傷我仍在療癒,也期盼有一天,那個曾經對人群懷抱過的熱情能再回來

越兒時的傷,越是難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