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被勸活了嗎?

總是深受外在環境的影響,若能回歸自身,安撫內在不安、建立自信、給自己愛,是否會更不同?

第一次輕生的念頭是在高中,那時是很隨興的,只是想說沒考上大學就死一死吧。(好隨便)
然後就推薦甄試上了大學(是心裡想的跟實際做的不一樣嗎?)

爾後,工作上遇過三次荒唐,逐步摧毀我的天生就不多的自信。那次有了堅決一點的輕生念頭,有準備繩子。
但那時有在精神科就診的護士友人,帶著我去看心理醫生、做心理諮商。

自以為遠離自殺源,就可以苟延殘喘地活下去,所以只要再出現狀況,就會再去看心理醫生或做心理諮商。
最近這個念頭又強烈的出現,然後自以為很浪漫的要走也要在生日的時候走(什麼毛病),而且走之前也要負責任地把很多該清理的物品和該處理的事情完成(另類成長)。

就開始搜尋不痛苦的方式,找到了這篇文章:
自殺不痛苦方法研究,一個尋短者的心路歷程,結束生命前的7問題
我覺得很多人根本無法往後續想那麼多,只是想結束當下的痛苦,所以其實我的願望是可以灰飛煙滅,不要再輪迴也不要再考驗我的靈魂(好軟爛)。

跟最懂我的友人(可以跟這麼奇特的我相處,我覺得他好強)談及此事,他不會一昧地說:人生有多美好,你不要有這種念頭。因為這一路走來,他很不幸的看著我這些起起伏伏,天啊,他真的好辛苦,如果我活下來變成樂透得主,我一定要好好報答他。他說,不管我做了什麼決定,他只希望我是快樂的(好像有點被勸活了)。

然後他分享了一個網址給我:
九型人格測驗
我其實很懂我自己(自己說),但我很不會好好的活著(繞口令嗎?)
我是6號人,六號人 謹慎者。你天生有高度的警覺,明察秋毫,對危險與威脅有高度的敏銳,也很重視朋友間的信任。旁人對你的印象,你具備忠誠、勤奮、可靠、謹慎,是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實際上,你會不停巡視,在心中提出質疑,檢視該權威是否值得信賴。
次高1號人,一號人 改革者你正直、充滿責任感、做事講究原則與方法。喜歡讓每件事情正確無誤地完成。在旁人眼中,你不但勤奮、正直、負責,而且十分重視程序與細節。你有許多堅定的信念與規則,不習慣對心中的規則做出妥協。而當你學習用多元的觀點,用別人的角度去重新看待完美的各種面向時,你將能放下嚴肅,成為平衡、寧靜、有說服力的智者。

能夠思慮至今,我想我應該還會持續賴活下去吧,希望是開心地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