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機王

我很怕用高價的物品,也很怕買到問題機

最近家中計畫更換老舊電器,最耗電的冷氣、普通耗電的冰箱。

因為過了需要開冷氣的時期,加上我家要換分離式冷氣有難度,需要加裝堅固鋁窗才能將機器懸掛在外,所以先暫緩。

鎖定二十年老冰箱,我對我家的各種電器著實沒有感情,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們是何年何月買的,我弟覺得這台冰箱已經用三十年,我爸覺得才十年,沒留下任何相關紀錄證明,只好相信疑似冰箱上的出廠紀錄,二十年。

打算用五倍券來換,每個人再出一些錢時,我就開始爬文,很簡單的看那些十大推薦,我個人是被日立冰箱、P牌冷氣吸引,但我憑藉的也只是簡單的幾則文章,並不是超認真地到處去找尋使用者分享,所以當我弟選定P牌冰箱時,我也就妥協了。

週日歡天喜地的迎來節能一級冰箱,期許能為省電盡一點心力(浮誇),因為其實家裡的老冰箱沒壞,我們想換時爸爸還相當不捨,但很多東西使用一段年限後,還是得更新呀。

週二一早,冷凍庫故障,電子面板一直閃爍,維修人員看過後說機器應該沒問題,可能是出在冷凍庫門邊感應不佳。身為一個懷疑王,我覺得你真的確定電子面板沒問題,冰箱門感應不佳,先用貼布讓他感應好些,但這樣使用久了就要一直換貼布嗎?那原本出現的冷凍庫和面板問題,你可以確保日後不再出現嗎?

然後開始陷入兩難,要不要請他直接換一台,詢問了周遭朋友的意見,幾乎一面倒建議要換,只有一位跟我一樣屬於不好意思退貨人,想說是不是沒問題就繼續用。有朋友建議乾脆換個品牌,我是覺得有時候真的就是運氣遇到不良率。歡天喜地的換冰箱,遇上這種問題真的好煩躁,但好險是第二天就出問題,讓我們有機會七天內糾正,倘若是日後一直出問題,那真的是花錢買罪受啊!

花錢真的好不容易喔!所以我不愛買貴的東西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