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華燈初上,究竟誰殺了誰?

真真假假,誰知道呢

很欣賞Netflix的上架方式,讓你一次看個飽,不用等一週又一週。

當初殺青時,沒有對這部戲特別感興趣,生長在偏遠的新北鄉下,對於條通文化的興趣不高。

依照習慣,先點開了第一集,整個步調是快的,然後有人死了,但不知道是誰。我又繼續看下去,一集又一集,我還是不知道死的是誰,然後開始推敲。

等到了第4集,耐不住性子,開始查華燈初上的演員和內容介紹,原來這是一部懸疑劇。所以介紹也很簡單:以80年代台灣林森北路的酒店為背景,描述1988年由林心如、楊謹華飾演的日式酒店老闆娘,和旗下一群風情萬種小姐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交織而成的時代寫實劇。

邊看邊覺得每個人都可能被殺,殺人案主要有三個原因,情殺、錢殺、仇殺,但依照我常看的日劇來看,還有莫名其妙的殺。不喜歡招惹太多人,就是覺得也許一不小心就埋下惡緣與殺機。

每位小姐因為不同的原因來到了日式酒店,翻開也許都無比艱難,但欣賞Rose媽媽的勇敢面對。姊妹情無比珍貴,能夠有珍惜你的真愛似乎無求,你愛的人也剛好愛你,看似平凡卻難得。

習慣日劇的我,喜歡這種分成三季的感覺,每季8集很可以。兩天內追完8集,終於我得到我最想知道的答案,誰死了。接下來,就是猜誰殺的了。第一季雖然人物刻畫尚可,但是是好看吸引人的故事。期待接下來的二、三季。

喜歡的台詞們
「我跟妳這麼多大風大浪都過了,死不了的,就算真的要死,也不該是我們死。」
「被喜歡的感覺好好。」

華燈初上的Facebook專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