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關於那些壞人與負能量

你能改變的永遠只有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嗎?

我的性子偏冷,做不來太熱情與激動的事。面對世間的惡,只能遠離,抑或期許自己往善走。
但是非對錯善惡,就像我心目中的一個旗幟,怎能撼動。總是祝福那些使壞與負能量的人,早日得到該有的報應。
我信仰的就是善惡到頭終有報。(但有時覺得有點慢)

身邊家人屬於偏激動派,每當看著他們隨著時事而情緒起伏,有時會疑惑你們看見的是真的嗎?那些說得振振有詞的人說的是真的嗎?但很能理解他們對於被抹黑誣賴惡意解讀的感受。
這時會覺得,民主制度真是不容易啊!

友人訴說著同事的沒禮貌和頤指氣使,讓我想起也中過幾次廠商把責任推到我身上,好好做事對我來說很基本,但很討厭遇到這些烏煙瘴氣的事。
年輕時微薄的幾次上班經驗,其實都遇見還不錯的同事和主管,沒有鉤心鬥角爾虞我詐(還是初出社會時還太年輕)。
前陣子的上班經驗是不太好溝通的主管,臨時的兼差經驗也是溝通不良的主管,其實很想好好做事,但還是離開了。
覺得他們壞嗎?也許那只是他們的做事風格,僅僅我們不太合拍吧!
好好做事,有時其實很難。

有時候覺得終結壞人是避免讓他們繼續傷害其他人,但依據八點檔的經驗,跟這些沾染上了,其實很麻煩,也沒那麼多正能量和他們拚搏。然後就爬文了一些如何面對壞人、如何面對負能量,覺得不錯的分享如下:

報仇有益身心?3招讓你能「好好」報仇
先消除因此而造成的身心傷害,然後在評估是否能安全的狀態下給對方一個教訓,挺好。上次看的情緒排寒也說,積壓了太多不好的情緒其實是很傷身的。

面對身邊老是給你負面影響的人,六個準則讓自己輕鬆應對
我真的對負能量和不友善好敏感,但也因此很珍惜別人對我的好。超討厭那些對別人亂發脾氣或沒禮貌的人,只能讓自己更強,避免被他們干擾。想起很久以前看過的垃圾車說法。

「接受世界是混亂、找到快樂的動力」美國心理學家給你14個積極面對負能量的方法

發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