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說好的光明呢?

只是生活大小事

醫生

踢傷腳趾甲後,為保險起見還是看了醫生。疾病這種事,真的可大可小,很多小症狀,其實是大病的徵兆。有些小傷口,卻有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雖然不碰到就不痛,雖然放任著他就可能自己好,但炎炎夏日,細菌更容易孳生,依舊去看了醫生。

果不其然如同網路上查詢到的,醫生說拔掉指甲七到十天就會好,不拔掉遙遙無期,討厭拖很久的我,打了避免發炎針,咬著牙打了麻醉和拔趾甲,醫生要我每兩天回去開抗生素,順便換藥。

每兩天回診真的很麻煩,雖然最近疫情已經比較降溫,但還沒打疫苗前還是凡事多小心。期間一直問可以自己換藥嗎?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醫生只持續開藥,護理師只繼續換藥,沒有人回答我的疑問。

記憶中的第一次拔指甲,得到的知識大部分是網路上查詢到的,為了不要碰水,包著腳洗澡真的好不方便。今天,又回去換藥,因為醫生出診去幫附近的人看病,和另外兩個病人等了二十分鐘,醫生依舊換藥啊,啥都沒說,也沒說之後你就可以不用來了,護理師也沒幫我換藥,一副你好得差不多了,之後只要保持乾燥就好,然後我就這樣付了一百元。

我想,下一次我應該會換一家診所吧,是我對醫生要求太高嗎?跟病人解釋目前狀況,和告知注意事項,有那麼難嗎?


憂鬱症

最近有名人分享自己憂鬱症的相關事項,節目中也討論起這個主題。就醫過兩次,接受諮商三次,不太覺得自己需要靠藥物(自己當醫生嗎?)也很清楚自己的狀況。但活著這件事,也真是耗盡我大半力氣。

敏感,害怕犯錯,極度沒有自信,近些年更忍不住會拿自己去跟別人比較。沒有動力,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與能力,沒有可以依靠談心的朋友,和家人關係交惡,困在一個無法改善的深淵裡。

每個人都有找到活下去的意義嗎?每個人都過得充實而有意義嗎?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被愛且被支持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