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只是生活大小事+有感而發

外甥女最近進入「為什麼?」時期,常常發問「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恐龍?」「為什麼恐龍會死去?」然後好像就會陷入,究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疑惑。生命的起源,感覺是造物者的等級。

外甥女雖然才三歲半,意外有著成熟的靈魂。他曾經很冷靜地針對我的指責「為什麼要來打擾剛打完疫苗的阿嬤」,發抖的動怒之後,說出「我是來關心阿嬤,不是來吵阿嬤。」然後再若無其事地找我玩。

按照我的sop,打完疫苗後的阿母,就應該好好休息,但帶孩子回家的妹妹讓我困惑,一直電話打擾阿母的人們也讓我困惑,所謂的好好休息似乎不容易。靠著多喝水,打完疫苗的當天沒什麼不適,隔天反而是因為喝太多水,加上休息時一直被打擾,開始頭昏。信奉過與不及的我,很難想像,阿母竟然多喝水喝到身體不舒服。

究竟是被愛所以相信愛,還是因為相信愛所以被愛。信奉客觀事實的我,強烈的匱乏被愛感。我真的好討厭我爸,好佩服就算父親瘋狂不理性只會謾罵,依舊愛著父親的女兒。我是那種因為不被肯定只被挑剔,就無法愛我爸的那種人。為什麼他們都只願意愛著對他們不好的人,而恣意傷害對他們好的人呢?

與這個世界強烈的格格不入感,與這個家極度的難以融入感,著實猜不透這些不適與難受,希望我學會什麼,我依舊無法拉自己一把,離開那個爛透的人生。是因為匱乏愛所以不被愛?還是因為不被愛所以匱乏愛?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