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厭惡

以前的我真的很有老人緣,只要是長輩,看到我都非常喜歡我。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也很喜歡老人家,很喜歡和他們聊天。

結婚後,開始對老舊的事物感到疲累與厭惡。老舊的環境、設施、想法,還有人。

結婚多年,光是想換個壞掉的窗和冷氣(若可以自己動手,我就自己換,畢竟自己住多年,這種技能不是必備的嗎?),我跟婆婆不知起了多少次爭執。她覺得,窗只要還能關上就好,為何一定要換新的呢?

紗窗已經破到連修門窗的也不幫忙修,說是零件太老舊,紗窗上的鎖也壞了,他幫不了忙。我跟老公說,那麼只換我們房間的,就不用花很多錢,我出,可以吧?!婆婆極力反對這個提議,她說要換就一起換,哪有只換一個窗的道理。但同時,她又嫌換窗太貴。

換窗搞得這麼麻煩,我忍不住向自己爸爸抱怨。原以為天性節省的爸爸會跟我同一鼻孔出氣,結果他只是說:那你跟她說,錢都由妳出啊!

我說為什麼,光是聽她講話我就一肚子氣,現在連換個窗也要我出錢?

他回我:有甚麼關係,這是改善生活品質,妳也會享受得到。如果可以說服她換窗,出一點錢又如何呢?

我想想,他說得也對,這點錢真的不算甚麼!

在婆婆多方比價之後,終於可以做窗戶了,而且她跟師傅相談甚歡,要連破舊的大門也一起換掉。可是這個師傅感覺不怎麼可靠,光是丈量窗戶尺寸,就前後量了三、四次。再三確認做的是乾式的(不拆舊窗框,直接另外做框把舊的包起來),約好了時間,師傅來做了。

下班後回到家真的超傻眼,整個屋子都是灰,而且窗戶邊框破破爛爛。師傅還說沒甚麼,用矽利康填一填就好。

第一天真的折磨到好晚,窗裝於裝好,師傅說隔天要來做大門。

我滿是疑惑的問這位師傅,不是說好做乾式的,為什麼把我門窗拆得稀巴爛呢?他說,喔!因為窗戶尺寸量錯了!裝不上去啊,只好把舊的拆掉。

我聽到理由後,真的沒辦法接受。我說你都量那麼多次了,而且你要拆也沒有知會我!他說,你們家兩位老人不是在嗎?我有跟他們說阿.......

他一臉不高興,說不想做就這樣了,大門也別莊,明天不來了,快把款項付清。

之後大門真的沒再讓他做,也沒有再換了。窗戶,雖然看起來很新,但因為跟牆面根本沒有重新上水泥密合,所以關上窗還是聽的到外面吵雜的聲音。

隔了幾天,裝冷氣的來了,裝好後看似完美無缺,但卻還有客廳的冷氣未裝上。我問婆婆,她說,沒關係啦,冷氣到貨先放倉庫,等大門換了再請人來裝。我左思右想,不對啊!不是沒有要換大門了嗎?那冷氣買來放著的意思是怎樣?

心裡越想越氣,因為冷氣要拆裝噴防鏽,老闆怕我們反悔不買,我可是先匯了款付清了耶!那麼一大台的,放在家裡是在等甚麼?

我沒好氣的回她,我錢都先付了,也不是跟我爸爸媽媽要的錢,是我自己工作存的,你們也都沒有要幫我出,然後付了之後你們都不當一回事?

她回說,妳很急,那妳去找師傅約時間啊!

我當下超級生氣,馬上衝到冷氣行,請師傅隔天務必來裝冷氣。

經過這樣,才順利完成換窗與冷氣。

至於付出的錢,我婆婆後來有給我20萬現金。我非常討厭她那種,"錢給妳啊,我也有錢,有甚麼大不了的"態度,因為,如果妳真的有那麼大氣,妳一開始不出是怎樣?

雖然窗與冷氣是沒有到20萬,但這20萬事沒有真的如她以為的,付給了我全部我付出的錢。這中間還有一段故事,也是歷經好幾個月,又累人的一段。前前後後付出的,真的不是只有拿錢出來丟到我面前這樣就可以算了。

好笑的是,事後大姑還傳訊息給我,覺得婆婆多給我錢了,要我去買一些保健食品或保養品給公婆。


悶了好久,無人可說,今天寫出來也覺得好累,先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