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靜止 (無盡的想念)

爸爸走的那一天, 是星期三。

我在上班途中, 接到弟弟電話, 急忙趕到醫院。

其實我們早就知道應該就那幾天了, 但當它真的來了, 我們卻又覺得措手不及。即使在這之前, 我們已經聚在一起討論過好多次爸爸走後我們要做的事。

對於爸爸的請求, 我總是硬著頭皮答應。但當我長大以後, 才發現爸爸給予我的責任, 我也擔當不起。他總是要我跟著弟弟, 看顧他, 照料他, 忽略我也需要人照料。最後一次, 弟弟把我們開店的錢都帶走了, 跟著老婆跑到大陸去了。爸爸要我去把他找回來, 我告訴他我沒有辦法這樣一直照顧他, 我也有自己的人生。

他說: 做姊姊的, 怎麼能說這種話, 妳好狠心。

當時的心裡的痛, 不曾抹滅。

即使你沒那麼愛我, 我依然感謝你, 思念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5/12/31

以前我常在想像這一天,因為你的偏心,你對我的打罵教育,你對我的嚴格訓練,讓我受不了。我總是急著跑開,最好我們保持距離。

當我長大了,不再為你工作,凡事也不再靠你。你總是感嘆我沒跟著你做事,我沒延續你的事業。 以前的打罵,你都忘了,你說你相信我可以,你覺得我有天賦,所以我接了火鍋店。 卻又在你不捨我們沒日沒夜,偷偷把店賣了,叫我們去找工作。

他們說你愛家,的確是。 但有很多別人不知道的。 像你會帶我去酒店,有時交女朋友問我覺得怎麼樣...有時說只是應酬。

你走了,所有人都在懷念你的重情重義。 我心裡糾結著對你的恨與不捨。 你覺得我很獨立,不需要誰,所以對我也不會特別關愛。 你說這是人的本性,對於弱者本來都是會有比較多的憐憫,更何況妳是女兒,不是兒子,而且妳嫁了。

住院期間你說了無數次,女兒妳最孝順,妳的心思細膩,會買小東西討好我。 然後掉眼淚說你沒有福氣。 或許你想起了當時你狠心趕我離開。

我不敢相信你堅持事業不屈不撓,怎麼會就輸給病魔。你緊握我的手說,真的真的太辛苦了。 每說一字我的心裡就難過一次。

不也前才一天而已,你說,沒事,你們都回去吧,別難過,我不痛了,一切照常,不需延期。

到了最後,你已經決心放手,但我不捨。

你從沒對我說女兒我愛你,你只對兒子說。

我一個人出國三年你只來看過我一次,三天二夜。

弟弟新加坡遊學,只去2個月,才去一星期你馬上飛去。

我說偏心,你說是的沒錯。

從不怕我受傷,就像你最後也不交代我,只對我說妳ok的。

我真的很生氣你對我的狠心。

但是我感謝你,或許是因為你總是這樣教育我,如今我才能勝任媽媽這個角色。

放下,放心跟著菩薩走吧,別留念,別掛心,別在業道裡輪迴。 我愛你,我想你,但我相信你去了更好的地方。 永遠懷念你...爸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