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好的都你, 壞的都我

每每帶孩子回南部,先生家族的親友,都會一直稱讚女兒。說女兒皮膚白,長得漂亮,聰明靈巧。諸多稱讚之後,都會補上一句,說是像他家得孩子,說女兒像爸爸呀!

每每從南部回來,說給舅舅聽,舅舅都會忍不住大笑。媽媽也會對我說,他家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別想太多!

見過孩子爸爸的人都知道,說孩子像爸也太牽強好笑。

最有趣莫過於其中一個長輩,看了看我,然後說,我得眉毛是咖啡色的,孩子的眉毛那麼漂亮,一看就是像爸爸。

在長輩面前,我不太會表現出不悅,但是哈囉妳眼睛有問題嗎?!這個是染眉膏畫的妳不知道嗎?!

雖然覺得,孩子像誰都好,只要活得健康快樂,當媽媽的我就安心了。只是面對睜眼說瞎話的長輩,心情很難愉悅地起來。

前些日子又帶女兒回南部探望先生的奶奶,已經90多歲,非常享受與小曾孫女玩樂。女兒也非常愛陪她,帶她到庭院吹泡泡。90多歲的奶奶第一次拿到自動泡泡機,又驚又喜的模樣,逗得女兒哈哈大笑。

住在附近的親友,三姑六婆之類的,剛好過去拜訪奶奶。一見面就稱讚,說女兒長得好看可愛,一眼就看出來像媽媽。然後又加碼說,您孫子眼睛那麼小,沒有像您孫媳皮膚白白眼睛大大的。她自顧自地說著,說得讓在場的其他親友當下都不知該回什麼話了。

我用感激又同情的表情看著她,我想她沒應該發現。

女兒的大姑姑也是,非常疼愛我先生,只要孩子好的,都說像爸爸。某次見面時,她看著女兒的腳,說女兒的指甲長得不漂亮,接著說,腳趾甲長得跟媽媽的真像。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我差不多已經到了應該要麻痺的時候了,只是有時心情不美時聽到諸如此類的話,心裡還是有疙瘩。

婚姻生活的確不是兩個人愛或不愛就好啊!突然想起那句話:"只有愛是不夠的",真符合我的現狀。無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