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暫且 得救

很久沒有對誰講心事,通常只是點到為止。要講也不會找身邊的人講,本來是傷心的可能會被問到生氣。

我沒有想要誰的建議,或是規勸。會說出來只是因為多到滿溢了,需要找個出口。

然而,結婚後鮮少有自己的時間。所謂"真正"的心情,通常是一藏再藏。找不到誰說的時候,就去打掃,就去刷廁所。等到真的忍不住了,再上FB發洩一下。待親友的關心慰問留言多到讓人反感的時候,再刪除。

我真的只是想發洩,需要的不是你對我說什麼或是問什麼,我需要陪伴而已。

我有一個,我們都會互稱是閨密的朋友。儘管我們參與了彼此生命中的大事、親人的生離死別,我們之間,仍有說不出的隔閡。

但她說我們是"閨密",我們便是,我沒有想要否定或是反駁。反正我也弄不太清楚所謂閨密該有些什麼情感或是舉動。

跟另一半冷冰冰的感情,我很想對閨密說些什麼,但該從何說起呢?她似乎也沒有想要知道。

所以我們習慣性的互說想念,說著說著也就過了一年。

前些日子見了面,就吃飯,聊工作。結束。

心裡還是悶悶的。

幾星期後的今天,我試著找其他人。沒多說什麼,只是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見面吃個飯。

對方回,怎麼了?想找我說說話嗎?妳想找我,我就會來。

然後我看著他的回覆,彷彿被看穿一樣,眼淚又忍不住掉下來。

或許不用見面,這樣就夠了。

感覺像是,妳不用刻意去找,甚至去說。當妳需要人靠一下的時候,他會在。

我不是哭,說不上是難過,但是眼淚卻停不下來。


萬分感謝他今天伸出他的手來,拉了我一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