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不要讓我知道你在那邊做什麼好嗎?

來說一說婆家的廁所好了。


婆家的廁所有兩間,一間面向客廳,一間在公婆房間。兩間廁所都是全套,感覺上沒什麼大問題。

面向客廳的廁所,牆外就是供神桌。這間廁所,因為通風不太好,也沒有特別做乾濕分離。所以,除了上廁所、刷牙洗臉、換拖地水之外,沒有其他用處。也就是說,如果要洗澡,得到公婆房間的廁所才行。

不便之一,因為廁所空間不大,沒有多餘的地方可以放我跟小孩的毛巾,或是盥洗用具。除了洗髮精與香皂之外,我跟小孩只要洗澡,就得提著大小包進浴室。也因為這樣的不方便,我跟小孩的浴巾幾乎每天都洗,洗好就晾在後陽台,感覺還比放在浴室乾淨。

也因為廁所小,擺放的位置不夠,我與小孩的牙刷或是洗臉毛巾,都放在面向客廳的廁所。基本上沒甚麼問題,雖然我對於客人只要到家裡來上廁所,都可以看到我跟小孩的牙刷與毛巾感到不舒服,但也別無選擇。

不便之二,兩間廁所的牆面沒有完全隔開。也就是說,感覺本來是同一間,硬是隔成兩間廁所。共用的那面牆,沒有做到頂,上面還留了大約100CM的空間。所以不管你在用哪間廁所,另一間的人都可以聽到你在做什麼。

讓我最尷尬的,莫過於早起遛狗,公公也習慣早起,然後會剛好兩人都在用廁所。不是我聽他上廁所,就是他聽我上廁所。公公用廁所非常慢,若想避開時間,我可能5:30得起床去遛狗,然後回來再準備小孩上課。(我現在是6點起床去遛狗,6:40回來叫孩子起床吃早餐)

公公有自己的習慣,他說早上他都要去運動,習慣早起,所以我也不好說他什麼。然後就這麼忍著忍著過了那麼多年啊....我現在自己打字出來都覺得尷尬。

也有剛好我在上廁所,婆婆就到另一間廁所想跟我聊天的時候,無法專心上廁所,難怪我會便秘,哈哈!雖然我不想跟她聊,因為想要很專心上廁所嘛,但是她不放過我呀.....

昨晚,我在洗澡時,聽見另一頭的公公在上廁所,上完廁所,又打噴嚏又吐痰的,啊....一個厭惡感油然而生。一知道是公公,我水都不敢關,假裝只聽得到水聲。

一直說服自己,這是不是只是一件小事啊?別去想啊!

一直也都很忍耐,沒有對任何人表達對這個家的廁所的看法。

然後就這樣打字出來了。

看來我心裡真的很在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