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短暂梳理如果出国需要做的准备

新的梦想出现了

1、首先需要完成3年的研究生(在国内,刚刚交了学费,心痛),实际上经过这段时间,已经对读研的热情失去一半,感觉和自己想象的很不一样,而实际上我还有半个月才研1开学。

2、目前对读研的期待,可能就是在学校里能过一段高效率的生活吧,现在的工作和学习效率都比较低,希望在学校里面这个情况可以得到改善,比如早上起床就去吃食堂、然后去图书馆学习、做项目、上课等等······而现在毕竟是在家里,效率确实比较低。

3、先说说为什么想出国吧,按理说我这个在China大农村的27岁的女生,一般情况下不易出现想出国去看看的心思(我父母从未提过任何相关事情),同时我爹听到我想出国第一个反应就是暴跳如雷,然后告诉我柬埔寨诈骗很多,他笃定我是受了什么欺骗才想去,我已经放弃和他沟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想到出国就是柬埔寨,不能是美国、澳洲、加拿大吗?

所以言归正传,第一个是基于一些社交媒体的描述,外面应该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地方,而这里确实让我有一种窒息感——打工人活得没有丝毫尊严。我只希望作为一个普通人,过完普通的有尊严的一生,而不是作为一颗韭菜,翻来覆去的被镰刀割,甚至它都不考虑怎么割能让这颗韭菜长痛不如短痛,它只会抱怨这颗韭菜怎么长得这么慢,不能满足一天三割的需求。

我希望在接下来三年搜索到一个我想对能够够得着的,让普通人也能活得有尊严的地方。

其二是,最近社会上确实出现很多暴力伤人事件,作为一个女人,我确实觉得活在这里很危险,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在路上就被人砍,或者是出去吃个饭就被人打。我希望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即使是可以持枪,那么对方能持枪,至少我也能持枪,届时谁打死谁还不一定呢。

我在这里生活了27年,如果我的人生不是完全的作为一颗韭菜而活,那么同作为地球上的一份子,一个小生灵,我需要去别的地方看看,大家几十年后都是死,死之前的经历是我唯一看中的,经验很重要。我并不是不期待真正稳定的幸福家庭生活,而是我怀疑目前周围人给我描绘的那种稳定生活,他们希望我迈入的那种稳定生活的真实性。在我看来,那些都是虚假的稳定,或者说是,通过我不听的自我牺牲来维持的假面稳定。需要我从一个自由人,马上变成一家的奴仆,从一个快乐的人,马上变成一家的老妈子,而他们会对此冠之以责任和义务。那我只能说我是一个自私的人,现在这个自私的人想去地球上其他的地方看看了(即使她身无分文)。

4、来说说我能想到的具体准备:

1)健康的身体,去到学校之后我要至少保持1周4天的运动,这是我近两年非常缺乏的,并且需要是经济的运动,不要花我太多的钱。

2)攒钱,钱是第一位的,目标是毕业时攒到30万,这可能使我在这三年过的比别的同学或者同事拮据,虽然我也很想大大的挥霍一把,买一点奢侈品或者高级护肤品,但是我确实舍不得花这个钱。我想30万作为我出国的启动资金,应该是勉强能行的吧,当然我也会继续了解一些信息,来判断出国到底需要花多少钱,不同的方式会花多少钱,最终我应该会选择一种经济的方式。

3)语言的学习,我希望首选国家是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这样就不用学习第二外语。目前英语水平属于过了考验,仍然在奋斗6级,6级后就是奋斗雅思。

4)然后就是,毕业后,1年内拿到国内的咨询师从业执照,进入注册系统,这也是我读这个研究生的原因。

5)希望在读期间能发1-2篇paper,这样或许未来要申请博士也是有机会的。

目前暂时想到以上,未来有新的再继续补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