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things
Psythings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蜗牛日记(19)希望这是人生中最后一次遇到恶心的追求者

是谁给的他自信?


本来想好好复习,但是这件事一直在我脑壳里面转圈圈,看来不写下来是不会消停的。

最近遇到了一个追求者,是大概四年前认识的一位男性朋友,当时我大学三/四年级,那也是在考研期间,当天和当时的男朋友分了手,比较郁闷,所以去了学校后门街上的一家小酒吧,是个清吧,在那边很了很多很多百威啤酒,可以说因为分手收到朋友们发给我祝贺分手红包的钱,全都贡献给了酒吧老板——他就是那个酒吧老板。

喝多了就容易说胡话,于是当时的我对着酒吧老板叨叨逼逼了好多谈恋爱的事情,包括我自己的一些事(本来酒吧又没人,老板也没啥事情可干,干脆就一直在那里听我讲),喝了好几天酒之后,我们都互相成为了微信列表里的人。

事实上我们平时并没有什么交流,生活也不同轨,只是后来他的酒吧开到了成都,于是有几次下班后也和朋友去喝了酒(不超过三次,因为当时我工资不高,随便一瓶啤酒就二三十块,我为什么不去超市直接买来喝?)

接着就是一年后我去了北京,他中途和朋友到北京玩,有一起见面吃了个饭(也是在酒吧,喝酒是他的爱好),当时他跟我说他自己已经关掉了酒吧,因为合伙人回家结婚生孩子了,自己也找了份工作,是在保险公司,因为leader是以前的同学,所以他在入职之前还能出来浪一把。

喝完酒,又是很久很久互相没什么联系,生活和价值观不交轨的两个人,真的很难聊。

中途有一个冬天,我的工作压力很大,跟他说不想工作了想结婚生孩子(现在想起来这是什么傻逼言语啊),也忘了是谁先提起,说啊那不如我马上辞职元旦节回家跟他结婚。(在当时的语境情境下我们两人都把这个当玩笑),后来他帮我买了机票,我说开玩笑的,要他退票,他没有。这就白白浪费了快一千块。

再到后面,大概又是一年后,偶尔一次聊天,知道他过的很拮据,开酒吧的收益没有cover住贷款,每天只吃一顿饭,觉得他很惨烈的我,给他的支付宝转了¥666,说是请他吃一个月的午饭,用的理由是当时离开成都去北京的时候,也没请他吃个饭啊什么的(现在想起来,这是什么奇怪的逻辑,而且我当时还很单纯的告诉他,如果他知道我很拮据,一定会给我更多,现在想起来,我真的只是盲目相信别人而已……)

好的,接下来又很久没联系了。

再再再后来,又是大概半年多联系了一次。他重新给我转了大概800多红包,说是自己周转过来了,并且还告诉想自考成人本科,最终再希望考研,希望学习市场营销的知识。他说他觉得自己幡然醒悟,感觉以前自己就是个傻子。

ok,曾经的我,面对看起来是上进的朋友总会各种鼓励,所以是的,我疯狂鼓励他,甚至还说可以监督他学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之类的。(后来我就知道随便鼓励别人真的是傻逼行为,因为我的能量和能力非常有限,真的应该把它们花到值得花的人身上,而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值得我付出精力去鼓励,我自己的生活已经够忙乱了)

不出所料,我也不清楚他是没考上还是没去考,因为中途过了五六个月的时候,大概是过了这么酒。他半夜喝酒喝多了居然就跟我告白了,接下来就是日常的跟我分享生活并且希望我跟他分享生活。

But,太累了,真的太累了!我根本没心情知道他的日常吃喝拉撒,我不是他妈,我在北京的工作超级忙,根本不想关心别人,我随便跟他讲一件事,都需要前前后后跟他讲很多背景他才能get到我的点。

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交流起来付出的精力和成本,太大了!

所以我觉得我们几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重点是,喝醉酒才打电话告白,这是什么傻逼男人啊?

先不说两地相隔上千公里,半夜、喝醉酒、电话告白,真的十分儿戏。这种男的,做普通朋友也许尚可,但是作为男朋友考虑,就非常不可了。我为遇到这种人感到非常恶心。

but虽然我拒绝了做男女朋友的事情,但是之前的态度还是可以做普通朋友那种(现在已经发展到普通朋友也不能做,删除比较🉑️)

他追我的方式(也许是在追/也许是没追),他后来对待我的方式,就是一天关心我的吃喝拉撒(不想跟他分享,解释起来很浪费时间很累,我工资不是很高,但是工作特别忙,生活压力也很大,没时间跟他打情骂俏,他的长相身高收入客观条件比我都差很多,现在也许不了,但是还是不可接受)

同时问我什么时候离开北京,我当时没想好,但是现在觉得,我什么时候离开北京关你屁事啊。

有一天晚上,我也喝了点酒,发语音苛责了他一顿,然后再也不回他消息。他除了日常偶尔的点赞评论,也没什么动作了。

接着就是过年后,我再次决定考研,为了节省成本,辞职回到了我的小山村。

他知道我回来后,又开始莫名要当我男朋友了——表现为,告诉我他爹妈在成都给他买了套房子,就等个女主人来装修了。另一表现为,在我再次说谈恋爱耽误学习后,他说又没人规定研究生不能谈恋爱(我他妈都还没考上啊你说耽误不耽误),并且已经开始yy我们在一起的生活(呕)。我很纳闷,我确实可以谈恋爱,但是我为什么要跟你谈恋爱?

又过了几天是我生日,他要我的地址,说送个礼物给我。我拒绝了。后来忘记什么事情被惹生气,我直接拉黑删掉他了。

我反思过:

我不愿意跟他在一起的原因有这样几点:

1、我的未来人生目标和他的生活没有重合的部分。

2、我没有办法想象我们俩xxoo的样子,他的外形不是我喜欢的

3、他的收入没有我之前上班时候的收入高。

4、虽然他爹妈给他买了房子,但是那种财产跟我有什么关系?

5、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我吸引(如果是什么看起来的正能量,那他可以早点去死了,我只接受喜欢我本人的人,否则宁缺毋滥)

6、他妈妈非常强势,我不喜欢被别人控制。

7、他追求人的方式就是动嘴皮子(这个我觉得也很重要),主要表现为:我喜欢你,你什么时候跟我在一起?这是个什么神经病。你有哪点值得我喜欢?

8、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生活都不能带给我帮助,而且异地,没有什么在一起的意义。


那么如果我委屈求全和他在一起,我能得到什么呢?

这个问题我也认真思考过:

1、一个位于成都的房子,需要我出装修费那种

2、一个收入低,学历低,身材长相不佳的对象

3、我不愿意生小孩,至少是在我觉得财物安全之前不愿意(农村生活带给我很大的阴影),这又会产生冲突。

4、他身上没有什么特质是吸引我的(比如说上进、坚韧、有行动力),都没有

所以其实他唯一看起来不错的一点就是有一个未装修的房子,我是绝不会为了这个level的现实条件而委屈自己的,毕竟我的目标是自己努力为自己创造更多,过上自己想要的快乐生活。

这真的就是一个普通平凡的爆自信的男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