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假有廟
王假有廟

生命是一個必然,世界必然創造生命,生命必然衍化感官,感官必然涌現意識,意識必然認知世界……看吶!巨蟒又一次銜住了自己的尾巴!最小的就是最大的,繞成一圈內外混一的莫比烏斯環,我在世界裡面,世界也在我裡面,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

魔原是磨

魔原是磨,摩擦的摩,磨難的磨,磨礪的磨。

  掣肘、阻撓、沉溺、停滯……所有妨碍你成為你自己的都可以被稱為魔,而魔原只是磨,並沒有什麽怪力亂神的說法。

  為什麽會有磨呢?在此之前請先明白一點,能夠意識到磨的存在已經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正如意識到自己生了病纔能往下治病,若諱疾忌醫那可連扁鵲都治不好了。

  人類只是這顆小小星球上的小小生命,與其他所有生命一樣,沒有哪一個人是完美的。哪怕是聖人也一樣,舜有不孝之名,禹有傅子之嫌,孔子有陳蔡之困……只要你想挑,誰都有毛病,也就是說魔無處不在。

  磨的存在就像缺乏維護保養的汽車,一路上吱吱作響幾無潤滑,這樣不被愛惜的粗暴使用怎麽可能不得病呢?相比於死物組成的機械,擁有生命的人類是幸運的,只要生命還存在,所有可能性就都還在。

  那又該怎樣潤滑、保養、維護呢?有什麽靈丹妙虊可以浸潤生命嗎?除了生命自己哪還有别的什麽可以浸潤生命?愛惜生命就是在浸潤生命,一切禁戒都只是制服死亡的智慧,唯有慈愛纔是滋長生命的救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