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第一次接觸所謂的「宗教」---一貫道

(编辑过)
第一次進入這樣的大家庭,也許是在這裡開始我的「覺醒之路」。

記得在我十七歲的那年,我在一家成衣廠工作,同寢室的一位姊姊,每到假日都會早出晚歸的,幾乎跟上班時間差不多,有時更晚,在我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問姊姊,你假日都去哪玩呀!
姊姊說她去拜拜,我問,每個禮拜嗎!她說大部分都是,這引起我更大的好奇心,是什麼樣的地方可以幾乎每周都去,而且還不會覺得厭煩。
這時候的我睜大眼睛,張大耳朵的聽著姊姊簡短的說明,每次過去都有什麼樣的體會或是有什麼樣的活動。
這時我問姊姊說,我能去嗎? 「當然,你要確定我就帶你去」,我不加思索的說「好」。

終於來到的星期日,我們大概在8點半過後梳洗完後,就去搭公車,大概搭差不多10多分鐘就下車了,步行約5分鐘左右,就來到一處看起來是一般公寓住家,也沒有任何招牌的住處,當下覺得怪,就是說不出哪裡怪,後來姊姊帶我上樓,忘了是幾樓,到達後,看見幾位穿戴整齊的男性在門口迎接到來的訪客(或是說回家的家人),大家都笑臉迎人的打著招呼,這樣溫馨的氛圍及熱情的師兄師姐們(這樣稱呼是還不知道該如何稱呼)。

在進門前要先淨手,意思是說,進家門前要先把身上的汙泥、煩惱都清洗乾淨及釋放,回到家就是要放鬆。(這是我後來解讀的)
進門之後看見大廳有擺放很多的椅子,還有講台,有供俸神明(以前從沒接觸過,所以也不知道此神明是和尊稱,後來經過渡化禮節知道了是【彌勒佛】),然後我跟著帶著我前去的姊姊一起去參拜。

大概在9點半左右,我們一同坐在椅子上等待時間,10點前到就有幾位師兄姊(前賢)先做幾分鐘的歡迎儀式,然後講師上台(內容完全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從這一天開始,只要佛堂(後來知道這叫做佛堂)有開,我風雨無阻的都會過去,而我也曾在那裏住過幾日(因為太過於早起,我無法適應XD)。

太多了說不完...........................................。

我從未婚到結婚,孩子及先生後來也跟著加入,在我的生活中起起落落的,大概有20年的時間,在這裡學習到很多的東西,這裡可以說是我的修行「啟蒙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