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從未想像這樣的 2023

黯然銷魂的一年。負能量滿滿,請慎入。

這是第三次寫年度問卷了,相較於前兩年的準備迎接新年的滿心歡喜,今年只有一種燃燒殆盡的疲倦。

所以不囉嗦,直接進入問卷吧!


  1.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感覺很漫長。

  1.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前幾天看 google 相簿提供的回顧,看到一張好可愛的看著鏡頭的花花,一瞬間覺得花花彷彿就在眼前。

  1.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今年應該是在臉書上的時間最多……吧!

"No amount of time can erase the memory of a good cat." --Leo Dworken

某天就這樣跳出來,雖然我覺得 good 或 bad 都無法消除……

  1.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 / 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兩貓離開以後,我們有大把時間出去鬼混,一不小心就拜訪了許多第一次去的地點。不過,遊記都依然痛苦難產中。

總覺得沒辦法寫得很有趣的樣子……

另外,第一次知道了火化流程大概是怎樣進行的,還有火化後的遺骨的模樣,和骨灰的製作(?)過程。

  1.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請參見第 3 題。

  1.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工作上有個狀況,讓我深深地認識了周圍的人。這點實在令我感到非常神奇。但我還是希望再也不要遇到這種考驗人性的時刻。

  1.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今年第一次確認了 Covid-19,印象非常深刻,一星期就能瘦 4 公斤。

果然身體其實為我的任性擔負了許多。

  1.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花花白白,再見。

去年問卷裡的小樹,再見。

  1.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今年的你很勇敢,謝謝你。

  1. 請填空:2023,______ Matters.

2023, from Matters.

@人什麼的,就不用了吧!


今年終於結束了,明年的一切都會變好的吧!

去年問卷裡,我許願世界和平。但或許是願望太大,不夠確實,細節不足,烏俄戰爭不但沒有結束,還多了以巴……。

今年就許得簡單一點吧!

2024,將會是我與貓相遇的一年。

(好像沒有比較簡單?!)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