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用Notion AI 为视频自动制作概览和时间轴

Notion AI相比ChatGPT一大优点是对于中文的支持要快不止10倍以上,另一个很大的优势是可以归档,这是Notion最原始的功能,相当于是你自己的一个图书馆。

今天我来分享一下,如何用Notion AI帮你实现快速概括并时间轴一个视频,这同样适用于观众和视频主。

作为观众,如果你懒得听/看一个半小时-1小时的视频,那么花1分钟做一个视频的概览粗看一下非常方便,同时,可以用时间轴来挑想看的部分;作为视频主,如果你在视频下方加入视频内容概览和时间轴则大大提高你的视频的点击率,因为当你的粉丝知道你的视频的粗略内容和时间轴的时候,他可以非常快的决定是否观看你的视频或者跳到某个部分看他有兴趣的内容。


今天的方法是基于字幕的,接下来我还会写一篇无字幕的视频该如何做概览。

基于字幕制作概览和时间轴非常方便,只有3步:

第一步:下载字幕

下载B站字幕或者其他网站的字幕有非常多的途径,一种方法是使用现成的工具,另一种方法需要一点编程语言基础。我分享一下我常用的方法:

https://downsub.com/zh/site/bilibili/

直接输入视频的地址就可以下载字幕,可以看到,它支持非常多的视频网站。




我们今天用知名HBO节目Last Week Tonight来作为例子,正好John Oliver上周做了一期关于AI的视频:




他提供了自动生成的英语字幕,点击“SRT” 来下载SRT的字幕,把下载下来的SRT文件修改扩展名为TXT

第二步:导入Notion AI

新建一个page,然后点击右上角的“...",import


import刚才修改的TXT文件


第三步:输出中文概览和时间轴

概览:告诉Notion AI, Summerize the subtitles and translate into Chinese.

第一次Notion AI生成的概览非常笼统(duan),可以点击“make longer“让Notion AI写多点这样可以覆盖全面些。

时间轴:告诉Notion AI,create timestamps


如果熟练,整个过程不过1分钟多,这样我们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总结归纳视频并且可以保存下来,对于经常follow知识型视频的观众来说非常实用,当然如果你是视频主,这种方式也可以让你的视频的内容上一个台阶。

ps,同样的事情ChatGPT也可以做,只是1. 无法归档;2. 中文处理可能会慢很多

创建时间轴有时Notion AI图省力只创建最后的部分,在下面这个视频里,我修改了措辞,让他从“00:00 to 00:27”。这样他就能创建所有的关键时间轴了。

由于Matters对于视频支持的方式需要借助另一个平台,所以我把第二种方法,用音频来生成视频概览和时间轴的方法贴在这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