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網址 https://bit.ly/LWCweb

天然水晶經由人工養晶提升亮度

(编辑过)

科技一直在進步,早個10年20年的話,我們根本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

白水晶雙尖激光柱,是我最喜歡的水晶。所以只要收到這種水晶,我都會很認真地端詳許久。這一批雙尖水晶也是。

這一批看久了,會覺得有點怪,因為看到的氣質真的是不一樣的,多方觀察之後我覺得,這很可能是用天然水晶下去做養晶增生,養出一層薄薄的亮皮出來。由於養的時間很短,所以大部分的水晶看起來天然度都很夠。

所以就想說送一些到鑑定所看看,看看儀器數據上有甚麼說法,結果,用紅外打出來的圖譜,有看到天然水晶的圖譜。如果要依此判定為天然水晶,也不是不行。
但是討論之後,從經驗上來看,這個水晶的外表,有一層人工養晶增生,增加了亮度。因為很薄,所以儀器不見得可以判讀出來。

因為這是用天然水晶下去做人工養晶增亮,所以天然水晶該有的一切都可能有,所以生長紋,晶中晶之類的都會有,連藍針都可以被我找到。當然有的也可能會有養晶的生長紋。

以後對於純天然的水晶,在判別上可能會更吃力了,尤其是單一支的閃亮亮水晶。

到最後,很可能,真的是看氣質。

亮源水晶臉書粉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