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亮源水晶 網址 https://bit.ly/LWCweb

數位相機的 一些特殊現象

數位相機的 一些特殊現象

老實說,我有個大缺點,就是愛玩,然後玩就玩,有時候卻太認真..

昨晚拍的二段影片..

讓我花了幾小時找資料(冷門資料不好找的=.= )...因為在我玩的過程中,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影片中那一條紫色的光柱,為甚麼都是垂直的,不管我光線角度怎麼打,他都是垂直的,我把相機旋轉90度,相機的螢幕上的光柱,也會跟著轉90度,所以,他並不是我一直以為的,鏡頭的折射光.......所以我找了幾小時資,料終於找到專業的解釋....

 那是相機CCD感光元件的缺點,遇到強光源的時候,會在垂直方向產生漏光現象,隨著處理方式的不同,每個品牌的漏光現象也會有所不同,而且,在拍照的時候,相機本身通常可以處理掉這個現象,所以可能在螢幕看的時候有,實際拍照的時候卻是沒有...但是在動態攝影(影片)的時候,相機無法快速處理,所以會有.....

 有的相機使用的是COMS感光元件,就比較少有漏光的現象,但是他也有其他的缺點..

 順便也學到了另一個名詞..~高光溢出~..也就是強光源旁邊,那一圈圈不是很圓的光暈會形成的因素......

 打完我才想到,我幹嘛說出來,應該要大家來學習~聖愛無敵十方宇宙億萬恆星白色蓮花潔淨之光~這樣才對阿..........

  

附加-數位相機的摩爾紋-- 我們眼睛看起來是白色的螢幕,用數位相機拍攝的時候,會因為角度的不同,產生不同的紋路甚至顏色。這邊簡單說..因為螢幕是非常小的許多小格子組成,相機感光元件也是很小的小格子組成,這二者的小格子如果沒有對的很好,就會產生這樣的紋路&顏色....同樣的狀況,也會出現在紗窗.布料等等..有細細小小格子的地方^^ 

附加-數位相機的紫邊現象在拍攝亮度高低反差很大的物體時..在明暗交界會出現異常的淡紫色..通常由明暗交界處往案的區塊延伸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