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他人眼中活潑的我 | 另一個角度

很感謝那位夥伴主動與我分享這個觀察

上週末參加一個活動,大家輪流排班擔任攤位的工作人員。雖然只有排班四小時,久坐辦公室的我,在第二個小時的時候,感覺到腳痠,問了另一位工作人員,他也是同樣的感想。但後來人潮連綿不斷,也就不會注意到腳的不適了。


我負責的任務是向民眾解說這個攤位的遊戲,並協助他們操作,現在想起來似乎重複講了四、五十次,加上環境的吵雜聲,我必須提高音量。當天結束時有種用嗓過度的感覺,但半小時後就恢復正常了。假日的用嗓程度遠低於上班日,喉嚨很不習慣。我想起高二的物理老師在開學第二週時上課聲音超級沙啞,同學們關心他是不是生病了,他表示因為之前擔任行政很長一段時間,授課數較少,突然這學期增加堂數,嗓音還沒習慣過來,我想那天的反應就跟物理老師一樣吧。


而在活動接近尾聲時,人潮漸漸散去,也有了時間與其他夥伴聊天,他觀察到我與民眾的互動,認為我是活潑的人。「活潑」這個詞好久沒有在我生活中出現了!無論是我對自己或者是朋友對我的評價,因為我高敏感的特質,時常顧慮到他人想法,也因此影響我的行為,如果不是非常熟的朋友,我都是一種默默聽他人分享的角色。如果是非常熟的朋友或是家人,因為我非常清楚他們的地雷,顧慮比較少的情況下,更像是這天展現出的「活潑」一面。


其實,如果是我感興趣的話題,當下的環境也很鼓勵所有人發言,我也能在大家都陌生的情況下,進入「活潑」的狀態,社交的能量消耗也會變得快速。


此外,也可能是因為我在工作中積累不少與陌生人談話互動的經驗,也稍微克服了焦慮。大一的我就連拿著社團的宣傳單給陌生人(還不用解說)都感到很害怕,想方設法逃避,現在想起來對學姐很不好意思,當時的我確實做不到。所以很感謝那位夥伴主動與我分享這個觀察,讓我對於自己的表現更加肯定,也看到自己的成長軌跡。

111.09.25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