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中美關係會回暖嗎?

如果你這麼想,那請去睡覺吧,夢裡啥都有。

所謂「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的說法,他當初剛上位時也說過,然後中美關係就開始越來越壞。現在又說了,是他自己記性不好,還是他覺得美國人記性不好?

只要習或類似習的人執掌中共,那西方大規模、持續對中共綏靖已經不會再有了。這裡面不是什麼正義邪惡的問題,而是習要顛覆全球主義的規則,要創立以他為中心的世界新規則,那西方的全球主義者自然不會容忍他,之前索羅斯三次點名習,要求乃伊組特,就是明證。

而西方的保守派,對於全球主義毫無興趣甚至很反感,他們最多只希望建立一個西方世界內部的「半球主義」。半球裡沒有中國,所以也不存在什麼大規模持續綏靖甚至聯手割韭菜。對於習這種人,如果他不招惹保守派,那保守派也沒興趣理會他。而偏偏習的情懷就是要做全球老大,西方世界不管是左右誰當家,最終都是他要招惹的對象,所以保守派就算不像自由派那樣積極要求除習,也會因被動防禦而與習對立。

這就是過去七年來,美國雖然由截然不同的兩種理念在執政,但對於中共的態度上大趨勢一致的底層邏輯。

對於川普來說,中共你嚴重動到我的利益了,所以我不能由著你。貿易戰,本質上並非進攻,而是防守,但這種防守的客觀效果就是傷害了中共;而對於拜登來說,你習包子不甘心做小弟,不甘心給西方打工,不肯和全球主義者合作,讓我們割中國的韭菜,甚至想要翻身做我們的老大,那就不能容你了。

所以我在川普政府時期一直說,川普根本無心滅共,他只是要守護他認為的美國利益,只是這個過程恰好威脅到了中共。而21年初拜登上台後我也說,民主黨執政非但不會和中共綏靖,恰恰會讓中共更難受,因為習共不像鄧江胡共那樣,可以和民主黨合作割中國韭菜。習擋了全球主義者的財路,人家當然要搞掉你。

消滅中共,從來都不是川拜二人及其背後集團、理念的最終目的,充其量只是各自在實現各自目的過程中的一個結果而已。

所以結論就是,只要習的性格、情懷不變,或者中共不能換上一個鄧江胡似的人來掌印,那中共和西方世界的大趨勢就是越來越糟,最終要麼中共自己先掛,要麼就是雙方打一仗。

要習改變性格情懷,恐怕是比推翻中共還要難,要不怎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呢?而要中共內部換人,目前看起來也可能性極低。所以,如果還在幻想中美關係可以回暖,那麼就去睡覺吧,夢裡啥都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