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遺風
兩宋遺風

諸君北面,我自西向。

朝鮮會動用核武嗎?

如果像金三這樣精明的人,在不需要動用核武也能偏安的情況下,而冒著被美韓消滅的風險也要去動用核武,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9月26日,韓國舉行了近十年來規模最大的閱兵,總統尹錫悅再次警告朝鮮不要動用核武,否則金家政權將被韓美同盟以壓倒性力量終結。這已經是近一個月內,韓國總統的第二次類似警告了。

那麼朝鮮會動用核武嗎?

坦率說,我看不到任何朝鮮在現階段動用核武的理由。

金三的終極目標應該就是保住自己的政權(他應該不會幻想在他這一代能吞併韓國、統一朝鮮半島,金三是非常有現實感的人,不像他在西邊的鄰居),他所有的行為也是為了這個終極目標服務的。在當前的國際局勢下,對韓國動用核武,對保住金家政權有幫助嗎?

非但沒幫助,反而還會有害。就像尹錫悅說的那樣,朝鮮如果動用核武,那美韓一定會滅了金家。

 三年疫情,導致朝鮮國內經濟情況非常糟糕,金三確實有這方面相當大的壓力。但是,隨著俄烏開戰,中國和西方的關係持續惡化,朝鮮在邪惡集團中的地位再次受到重視。普京要它的武器,中國也更加需要它做緩衝,金三完全可以從俄中兩國拿到大量的糧、油、錢、軍事技術。有了這些東西,朝鮮過過自己的小日子是完全沒問題的(反正美日韓肯定不會主動攻擊它),它為啥要去招惹韓國,自尋死路?

 換句話說,金三現在的最優解是依靠國際大環境,從中俄那裡拿到很多錢糧物資和技術,依靠這些來維持金家在朝鮮國內的地位。這種利用大國的矛盾從中漁利的手段,金家三代一直玩得很溜,完全沒有理由改變策略啊。

 那麽,為什麼尹錫悅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反覆警告朝鮮,而且還都是用「核武」這個詞?如果是為了威懾朝鮮可能的侵犯,只說「入侵韓國、軍事行動」等詞語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要使用「核武」這種非常精確,且極度敏感的詞?

 比較合理的解釋是:我上面那個「最優解」的分析,其基礎是普通網民從公開資訊中得到的消息。而如果韓國方面有更多不為人知的情報,那前面這個分析就很可能是完全錯誤的。

 如果像金三這樣精明的人,在不需要動用核武也能偏安的情況下,而冒著被美韓消滅的風險也要去動用核武,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個可能的解釋是:【中俄朝三國有一個很龐大的計劃,朝鮮動用核武是其中的一步。】

 而金三之所以會同意這個計劃,要麼就是他經過評估,覺得即使這個計劃實施,金家政權也有相當大的概率可以存活;要麼就是朝鮮內部有不為人知的重大變故,他已經無法依靠「最優解」來保江山,不得不去冒險賭一把;要麼就是他被中俄脅迫了,必須參加計劃來換取他維持政權所需要的東西。

 字碼到這裡,我還是無法確切說出朝鮮是否會動用核武。我只能說,以所有的公開資訊來看,朝鮮完全沒有理由和邏輯來找死,這就是我一個普通網民能做出的分析。但如果韓國方面有情報,能構建合理的邏輯鏈條,那就另當別論了。

 反正我還是很關注東北亞和中俄朝三國同盟的,把很多事情串起來看,比如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窘境、金三推出嫡長女、中國今年以來的經濟下行、政治動盪、習的不尋常舉動,等等,我總感覺這三國並不會滿足於締結一個長久的同盟關係,而是在近期就會主動搞事情。因為遠水解不了近渴,以這三國現在的狀態,以西方世界的圍堵擠壓策略,如果不主動搞點事情,恐怕它們就沒有什麼長遠的未來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