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發條人生(4)

致那個年代的青春
Drawing by AI

A夢本名叫趙敢當,他真是「超敢擋」的,尤其是打籃球或躲避球的時候。為什麼後來會叫他A夢,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聽英文老師說,在他那個年代,多拉A夢本來叫做小叮噹(好矬的名字),剛好跟趙敢當的「當」同音──不要懷疑,我們為同學取綽號是很沒有想像力的,例如姓高的都被叫做「狗屎」。

另一個據趙敢當自己聲稱,他常常做A夢夢遺,洗褲子的頻率比背英文單字還高。

我們會變成「麻吉」也是很奇怪,他是老師們眼中的搞怪大王,我則是公認的乖乖牌(沒辦法,偽裝得太成功了。我是隻變色龍,可惜就是不肯變藍色。A夢說藍色適合我,我倒不這麼覺得)。有一陣子老師還打電話給我爸媽,說怕我被A夢帶壞了……哈哈,誰帶壞誰還不知道呢!

可惜我還來不及帶壞他,他就已經頭戴光環、背插雙翅,去跟上帝報到先了。

那天二月十四號情人節,放學後我叫他跟我一道走他不肯,說是我們太常粘在一起了,情人節可不能再浪費在我身上。欸,真是沒大腦,我媽替我算過命(她的紫微斗數和四命推柱可是一把罩,十四歲就開始拜「書」學藝),說我紫微照命,魁鉞拱身,命中貴人不斷。那天他要是跟我一起走,就不會給那個短命的人渣撞死;那人渣撞了人還駕車逃逸,事後被抓到還振振有詞說他車開得有多慢──時速三十,是A夢突然衝出去給他撞的——馬咧騙鬼,綠燈不該走,他紅燈就該闖嗎?誰高興給人撞了還拖行七十公尺,好玩嗎?時速三十,騙誰?誰會相信他的時速才三十,鬼才相信,去死吧,人渣!

A夢,那天我破例為你變藍色,一個深藍色的情人節,也是你的忌日,服了你,你真會挑日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