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斷命 V

戈燕青自己也感到費解,為何莫名執意的想找到她的父親,就像急欲破案找出真兇的心情。
Drawing by AI

春霞有六個兄弟姊妹,她的大姊跟燕瓊是同屆的同學,雖然不同班,但是說不定有印象。戈燕青和春霞的大姊不熟,只好私下託春霞幫她打聽,如果她大姊知道點什麼,燕青甚至準備親自去和她談一談。到了這個時候,她也不覺得有什麼好丟臉的;燕瓊已經死了,死人的嘴裡問不出東西,只好從活人那裡旁敲側擊,找出她的父親。然而找到他又能如何,她想跟他說什麼?有什麼話好說?她不可能認祖歸宗改他的姓,或為了和一個完全沒有感情的人扮演一齣大團圓再續父女情。戈燕青自己也感到費解,為何莫名執意的想找到她的父親,就像急欲破案找出真兇的心情。

過了幾日,春霞打電話來,說她大姊只約略有點印象,其中細節都遺忘了,只記得有這麼一件事,但那個男生是誰她完全不記得,事實上有可能當時她就不知道。

「我可以跟妳大姊通電話嗎?」戈燕青不死心,她覺得一定有辦法。

「燕青,妳確定妳真的想找到他嗎?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

「春霞,拜託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非知道不可,找到他我才能甘心,不然下半輩子我都會因為心裡卡著這個結而不痛快。妳知道我的個性,想做一件事不去做,等於在要我的命。」

「好吧,我去跟我大姊說說看,但她不一定想跟妳談,」春霞說,「我大姊是個很怕麻煩的人,尤其是那種追根究柢的麻煩。」

「妳在跟誰講電話?」李和堃剛從浴室裡出來,全身赤條條的壓過來摟住戈燕青。以他這個年紀來說,他的身材保持得很不錯。戈燕青深愛她的丈夫,他滿足她各個層面的需求,而且溫柔體貼,要不是有威純的事讓她頭疼,這一生等於是圓滿了。

「是春霞,我請她幫我查一件事。」

李和堃從不過問她的事情,這時也只是隨口一問就丟開了,他的目的是想與她交歡,溼熱的嘴唇和靈巧的雙手一旦開始就不想停下來,沒能把戈燕青撩撥起來的時候很少,但最近這種情況卻有明顯劇增的趨勢。

「怎麼了?」

「對不起,我現在沒心情。」

李和堃箭在弦上,卻還是耐著性子問:「是為了威純的事嗎?」

戈燕青雖然望著李和堃,眼神卻像穿透他落在別的什麼地方,「也是,也不是。」

「什麼意思?」

「你先別管,」戈燕青按著太陽穴說,「等我把事情查清楚,再一次跟你說。」

「是不是威純又——」

「威純的事我會看著辦,這孩子需要從裡到外來個大改造,我在想,是不是送她去國外………」

「那不剛好正中她的下懷,去到國外正好野馬找到草原,她在國內惹的麻煩還少嗎?讓我們煩惱得還不夠多嗎?現在讓她去國外不就像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我想的跟你不同,既然改變不了她,不如讓她盡情的玩,哪天她玩累了,或有了孩子責任來了,這時候她才會真的成長,這就是我說的,從裡到外的大改造——讓她去選擇她的人生,讓她去受苦、去碰撞,才能找到屬於她自己的智慧。別人免費給出的智慧是幫不了她的。」

李和堃明顯不同意,他悶了一會兒,說:「要是闖禍呢?我們能夠裝作沒事嗎?要是有了孩子呢?還不是要我們養,妳覺得她會負責嗎?她是我們的孩子,就是我們的責任,把她丟去國外眼不見為淨讓她自生自滅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戈燕青有點好笑地望著她的丈夫,他很少在她面前冒火,現在這個樣子倒是讓她很有感覺,「我沒有說讓她在國外自生自滅,我是想給她一個自我成長的機會,不然你能保證她現在在這裡不會闖禍,不會生出個孩子來讓你養?」

戈燕青說著伸出她的手,開始挑逗她的丈夫。

李和堃還是有些不忿,但氣焰明顯弱了下來。「既然如此,那麼去國外跟在國內有什麼不一樣,幹嘛大費周張?」

「這你就不懂了,去國外跟在國內當然不一樣,而且大大的不同——」說著她吻上丈夫的嘴,這個話題在喘息中失去了重要性,被暫時遺忘在「待辦事項清單」的角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