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final
Raffinal

每年用一半時間期待聖誕

舊鈔之二



二〇一七——



〈知道〉

蒼涼是人的基調

人一思考

自己都會發笑

別給我毛氈

別說你懂我需要

你如果寫詩

我們一起飄搖




〈宇宙森林〉

頃刻混沌

我在小宇宙關了燈

回望是她

永不入冬的和暖森林




〈碰〉

黑和白流動

在灰色上

有那麼的觸碰

迴環又迴環

轉過些巷弄

我們的橋樑

架在這春夜的微風




〈R-1〉

找你眼中業力的磁場

深化跳出三界的幻想




〈R-2〉

課題鋪得溫婉

伴行蝴蝶不曾飄遠



二〇一五——



〈掏〉

你輕道

為野草澆水

不是愛好

你高掛熱情

用一屋空白相迎

我答應不砸傢具

不是保證

那扇窗會保持完整




〈致君〉

風在遠處

撥不動這雲絲

笑聲徘徊耳邊

我又聽見了你


她的笑聲響驟起

隔絕我與你的天地

雲間垂下黑幕

詩還是寫你

 


生時不明——



〈不剩渣〉

上湯米線龍蝦,

冷氣電視阿爸。

啊媽出黎:「同我食晒啲渣。」






二〇一七——



思緒像水 倒出來才順




感情是戲子
跌宕亦多姿




我在早晨招手
你往黑夜回頭




發現精神的完整
維持軀體的感性




慚悔未曾掛起
心牆依然高企




善良不是一片潔白
是連綿不絕的勇敢選擇





感謝閱讀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