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近來轉化心情的好事

6/30

最近總算有件令人開心的事。隨著時間的流逝,距離兒子婚禮的時間越來越近,所幸上星期兒子順利地拍完婚紗。結果兩天後他也確診了,雖然確診不是好事,至少在拍完婚紗之後,也算幸運了。

既然婚事漸漸靠近,我也得為主婚人的身份打算,於是和婚紗店約好時間去試主婚人的禮服,這應該是近日來讓我心情轉化的好事。

當初為了兒子拍攝的緣故,我盡可能地不讓家人染疫,世事難料防不勝防,老爺兒子還是確診了,只剩女兒在外流浪。當初還以為女兒會最先確診呢,沒想到她逃過一劫,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早知道他們還是確診,一開始我就不用辛苦防範。


今天如期來到約定的婚紗公司,店裡的禮服還真不少,讓我眼目撩亂,件件都是bring bring 的,還有許多不同材質的服飾,令人炫目,不知道該挑哪一件。要符合主婚人的身份又要優雅不能美過新娘才是最重要的。(哈哈,怎麼可能美過新娘呢

還好我有事先做過功課,網路上看了許多主婚人的服裝,把這些記在心裡,挑出喜歡的樣式也就容易多了。

今天請兩位妹妹們陪我選禮服,有妹妹協助,要比起自己要來得有效率,她們的眼光一向比我好。

挑了好幾件,也分別試穿,所有的衣服的確需要穿上才知道適不適合,有些禮服看起來很美,實際穿上感覺卻不見得漂亮。有時可能是臉蛋不夠立體豔麗,有時是身材不夠高挑,或是身材撐不起禮服的版型,這些因素都會顯得不好看,只有穿上後才能看出優缺點。

妹妹們覺得我個子算高,很希望看我穿旗袍,但我自己不太有把握能駕馭旗袍,都不敢嘗試。

試穿的禮服中,其中有一件我相當喜歡,卻不適合,畢竟不能比新娘誇張,那件帶著魚尾拖地的禮服穿起來雖美,卻不適合在宴客時穿,若僅僅是拍照就非常合宜。

最後選了件大家都稱讚的禮服(妹妹替我照相後趕緊傳到群組,讓大家一起幫忙挑)。這是一件類似旗袍的樣式和料子的禮服,我自己也相當喜歡。穿起來感受就是不同,妹妹們調侃我說:「真像個婆婆了」。忙完了此事,也算完成一件大事了。

試穿的禮服之一(尚未修改)

接下來就是配合禮服的鞋子購買,真心覺得辦婚禮真是件麻煩事,而且也相當花錢。平時上班需要長時間站立,大部分的鞋子幾乎都以舒適透氣為主,好走有彈性為要點,相對來說適合禮服的高跟包鞋就等同沒有。若非工作上需要,高跟鞋大多不是一般人的選項,可偏偏選的禮服搭配高跟鞋才會顯得高挑亮麗,最重要的是身形更能修飾得瘦高漂亮,襯托出大方。但為了不浪費也為了日後不論上班或其他場合也照樣能穿,於是我選了一雙矮跟的包鞋。加上禮服的租金,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我發現除了聘金、金飾、宴客除外,其他的相關支出也很可觀,這都是我沒想到的費用,最近都一一浮現。

還好我父親之前送給老爺的一套西裝還能穿,他的皮鞋也依舊完好如初,在他身上真的省下不少。老爺笑著說:「讓妳專美於前就夠了,買得開心嗎?」

我:「我既開心又心疼。心疼荷包又消風不少。」

他說:「妳只有一個兒子。」

沒錯,我只有一個兒子,為了他也是應該的。

雖然還不確定這個疫情會延燒到什麼時候,該準備的還是得先預備,免得到時來不及就慘了。至少這是讓我心情變美麗的事情之一,希望當天也能做個合宜的主婚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