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與古典音樂相遇

2023/4/14

通常沒有上班的星期六早上,都會和老爺睡到自然醒,然後就這樣頹廢地過一個早上,直到中午吃完中餐之後,才會安排接下來的活動,有時甚至是沒有活動,各自做自己的事。

昨晚和老爺討論,若禮拜六的早上都這麼過有點浪費時光,於是我們兩個決定在這個星期六早晨,除了可以睡晚一點,我們還可以找個地方走一走,不要浪費美好的星期六。

沒想到今早六點多醒來,就聽見滂沱大雨的聲音,雖然喜歡下雨,但跟原來的計劃有衝突的時候,心裡還是不免感到失望。

不過下雨後的天氣更是舒爽,讓人昏昏欲睡,於是我又躺下躲進被窩裡,直到八點多,覺得該是起來寫寫文章的時候了,那時我才真正地清醒。

小花即便不知名,一樣開心綻放

最近迷上了一位大提琴音樂家HAUSER的琴聲,他帥氣的外表和他拉提琴的專注神情,都讓我著迷。尤其是他深邃的眼神,像是會說話似的,不僅用著他的琴音說話,連眼睛也跟著放電訴說著情意,令人神迷啊。

但真正讓我著迷的還是他所拉的大提琴,這些樂曲雖然不是他自己的創作,卻也都是歷久彌新,百聽不厭的名曲。而有些曲子,雖然以前曾經聽過,卻從來沒有去發掘到底是誰的著作,或者可能是哪一部電影的原聲曲。因著他的演奏,也引發我對這些古典樂曲的興趣。剛好這陣子正在讀瓦力寫的書,對於古典音樂就更加有興致了。

以下影片是Hauser演奏Ennio Morricone大師所創作的樂曲。值得閉上眼睛聆聽。

在他的琴音裡總讓我有一股打從心裡的悸動,還有一份廣闊深遠的音域感,尤其是閉上眼睛聽著,就像置身在一片寬闊的草原或平靜的海上,整個人都沉浸在他大提琴的琴音中,真心喜歡。

因著這位提琴家的演奏,我去查了他演奏的歌曲,才發現我對音樂的知識實在是太渺小了,原來這些樂曲有著許多美麗的故事。

有許多的電影配樂放在影片中,是那樣的美妙雋永和動人,使得電影裡的情節更加令人沉醉感動,如同之前我所分享的電影樂曲《似曾相識》。這樣的樂音甚至聽著聽著不自覺地眼眶都熱了起來,音樂不僅觸動人心也帶來釋放。

即便只有音樂沒有任何的歌詞,還是那樣地撼動人心,我想這就是音樂的魅力吧。


維基百科:

斯捷潘·豪瑟(英語:Stjepan Hauser,1986年6月15日-)是一位克羅埃西亞籍大提琴家。他與盧卡·蘇利克組成「提琴雙傑」(2Cellos)。
豪瑟出生於克羅埃西亞普拉的一個音樂家庭,並從小開始他的音樂教育。他的母親演奏打擊樂器。他有一個妹妹在普拉擔任記者。豪瑟在里耶卡完成他的中學學業。他在札格瑞布及倫敦學習音樂,之後他到美國拜在貝爾納·格倫豪斯(英語:Bernard Greenhouse)門下學習大提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