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Animals

  前一陣子追了一部清新愛情日劇《Animals》,我覺得真好看,不只是愛情的部分刻畫地清純可愛,連演員都讓人喜歡,對於很少看日劇的我,又是一部值得配飯的好劇。

劇中女主的演技也十分令人心動,雖然有一點點點誇張,但至少想呈現的效果有出來。最重要的是女主角挺漂亮的。

看了這部劇後,也確實明白化妝與不化妝有多大的差別。現今社會的發展快速,連國高中生都開始有了化妝的生活,戲劇裡當然也不例外。

曾經在路上看見高中生頂著妝容去上課,會這麼說,不是因為我老,而是覺得「奇妙」,學校對於孩子的妝是否也處於忽略或縱容的階段呢?並非我過於老派,而是讀書本就該有讀書的樣子,若真要化妝,起碼淡淡地就好,而非濃郁的妝容,令人不禁猜想究竟是去參加派對還是去學校。(笑)

然而,然而,我發現帶有一點點妝容的臉蛋變得有精神也好看,對於青春期的孩子確實是提升自信心的一種方式。

圖片取自Meet eslite(Animals)

這戲主要是以化妝品為主,當然會談到妝容。女主本來是某個節目中的助理導演,因為過於勞累,也過於忙碌,甚至主導演的事也要幫忙協助,連同事做錯的事也要為他們擦屁股,讓自己更是疲累不堪。這樣的工作連睡眠都不足,怎麼可能有時間化妝?

而她大學時的照片,化了妝且穿著時髦,與現在的她判若兩人。直到一次在重要的節目直播之際,過於勞累的她終於撐不住,在舉提詞牌的時候,因為打瞌睡而搞砸。也因此害老闆在網路上被罵得很慘,為此老闆十分氣憤。最後女主終於發現自己到底過了個什麼樣的生活,讓自己頹廢至此。剛好有位明星推薦一份工作讓她參加面試,進而鼓起勇氣辭職邁向新生活。

這期間遇見許多貴人,讓她在之後的生活有著劇烈的變化。所幸她都一一克服,也為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總之這是一部正向勵志的戲劇。

不能再多說了,不能劇透太多,這是部令人輕鬆又不缺乏內涵的戲劇,會令人振奮,至少會對人生充滿希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