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手機號碼要換嗎?

不過20年來沒換手機號碼的人大有人在,卻不一定都有好事發生,而手機號碼究竟該換還是不換呢

Flora今天難得來蹭個熱度吧。話說大S因為一直未換手機號碼,以至於讓具俊曄能順利找到人,非但如此還求婚成功,這則新聞的確很有趣。

平時對影劇新聞不會過多在意,但這一則我還真有點興趣。原因在於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擷取自網路新聞

不過20年來沒換手機號碼的人大有人在,卻不一定都有好事發生,而手機號碼究竟該換還是不換呢?

像我是個不喜歡變動的人,手機號碼不會輕易變更,最主要也怕人家找不到我。但現今的3C產品發展快速,社群媒體一日比一日多,也極為便利,像是line,facebook 等等都是,手機號碼即使變動,只要記得帳號密碼也不會造成影響,重點是不會因此失去聯絡。

話雖如此,我還真有這種經驗呢。差別不是求婚這檔事,因為我也沒離婚,而是闊別幾十年的朋友竟然又再度聯絡上了。

☘️☘️

前幾年的某一日,晚上下班,當時因為帶新來的工讀生,所以特別累,診所下班只想趕緊回家。這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來電號碼看起來很陌生,當時興許太累了,想也沒想就接了起來。對方一開始還不敢出聲,我喂喂的說了幾聲後他才開口說話。

「請問是Flora嗎?我是XXX,還記得我嗎?」一個有點熟悉的男性聲音從手機那頭發出。

我心裡怔了一會兒,聽出他的聲音才回過神來回答他:「對,我是Flora,XX,真的好久不見了。」

他是年輕時追我多年的朋友。

那天我們簡單的聊了一會兒,然後便將彼此聯絡連結至各人的社群媒體裡。回家後,一直想著這奇妙的過程,還胡思亂想了許久。

我結婚那時尚未有手機,更不會有號碼。我結婚後,這位朋友仍然跟我保持聯絡。「即便追不到,至少還能當朋友。」這是他對我說過的話。站在我的角度看,當然不願意失去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也就繼續聯絡。幾年後,因為發生了點事就失去了音訊。

手機號碼沒換卻意外的找回以前的好友,實在是慶幸之至。

然而為顧及彼此都有家庭,也為了避嫌,我最後仍然決意斷開這段得之不易的友誼。只是以幾十年都沒換手機號碼這事,能聯絡上如此長時間沒聯繫的朋友,的確值得說一說。

今天當這個新聞一出來,讓我憶起這件往事來,便拿來蹭蹭熱度。至於手機號碼換與不換究竟是好或壞呢?就讓各位思考看看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