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短詩|渴望與自由

心 渴望有個可以停駐的地方 無奈 你的眼裡沒有你的心裡沒有彷彿你我間有層厚雲
好友拍攝

心 渴望

有個可以停駐的地方

無奈 你的眼裡沒有

你的心裡沒有

彷彿你我間有層厚雲


我的心啊

何處是你的歸屬

天上的白雲

雲下的飛霧

可否帶我追尋

讓那顆心能停歇

不再流浪


累了 倦了

需要一雙能飛的翅膀

到天邊的雲那裡

找個地方躲藏

而那份空洞 缺乏

就能煙消雲散


願我也能等候

等候那一霎時的

雲霧消散

那帶著盼望的愛

就能被看見吧

石門水庫

然而           然而

我決定

放你自由

不再駐足在這荒蕪之地

沒有你的地方我也不想追求

你給我的自由

是加深你我間鴻溝的枷鎖

那不是真自由

而是你刻意的遠離


我的心在無法呼吸的自由裡

像要窒息

發瘋似的求生

狂吸你所能給的

那稀薄的氧氣

如同快樂缺氧


還來不及反擊

而我就要逝去

不再感受苦痛的身軀

將送回你的懷裡


再一首新詩創作,有時難免會有低落的時候,這時最適合用詩句表達,因為不需要過多的字句,就能略略的帶出心裡的感受。或許看起來悲觀許多,但也只是一種情緒的誇張效果,我想只有詩能夠如此表現吧。這是我自己粗淺的想法,若有其他建議,也可以提出來討論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