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活

如果生活的悠閒可以用一杯咖啡來表示,那麼生活就簡單許多。但我們終究只是個平凡的人,所能擁有的也只是淡淡的一杯茶或一杯咖啡的閒情逸致,人生別無所求,這樣的閒淡恬適其實也就足夠了。生命中無論何種形式只要過得愜意自在就可算是好生活。

喜歡坐在客廳靠窗邊的這張沙發上,而且我總是橫坐在上頭,然後將腳輕輕翹起,把筆記本或書本或平板輕放在腿上,開始我的書寫或閱讀時光。最喜歡這個時候,而外頭剛好又下著雨,這樣的感覺更讓我感到平靜而放鬆。抬起頭看著雨水滴落在植物上,那份感覺就像看著咖啡機裡的咖啡,一點一點地落在壺裡般地療癒。院中緬梔花微微搖曳的葉片,中間夾帶著一朵朵的花兒,就像樹上結了許多的荷包蛋似的,既美麗又可口。我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它們了。然而總是在這樣的時刻,覺得自己連個能形容的詞句都匱乏的如此窘迫。XD

在雨中的緬梔花
緬梔花

用我的眼睛細細地觀察從屋簷下滴落的雨水,一滴一滴數著滴落的次數,也用耳朵聆聽雨滴的聲音,頻率雖不一致,但仍然覺得美妙悠揚,不出門的雨天,打從心裡的喜歡。

神造的萬物為何如此美麗呢,多想將心中那份對大自然的悸動,用文字記錄下來而不只是「美麗」兩個字而已。

在葉片上的露珠是那麼的晶瑩可愛,雨滴像放大鏡似的放大了花瓣的美。植物在陽光下和在雨中的美是如此的不同,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在雨中的花朵,因為那顯得浪漫許多,也更濕潤多汁而飽滿。這麼形容花朵好像有點奇怪。但花瓣若飽滿看起來也顯豐腴,豈不更漂亮些?

一陣風吹來緬梔花上的雨水抖落了一地,這一幕讓我想起了龍貓這部動畫裡的一段情景,當小月小梅她們姐妹倆拿著傘等待載著父親回家的公車時,遇見龍貓也在等著公車,小月她們便將傘借給龍貓。

此時龍貓開心地用力的往地上一跳,那股震動連帶著在路旁樹上的雨水,整個都被抖落下來,就像瞬間下了一場滂沱大雨似的,主角們雖然當下被嚇到,但孩子的單純讓她們顯現出的不是驚嚇害怕,而是驚喜,這就是大人與孩子不同的地方。

圖片取自ELLE網路文章的照片(龍貓)

真願自己能單純地像個孩子,能細心的體會大地,沒有雜亂的心思意念來影響自己的判斷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