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普發現金

一直對政治議題不感興趣,原因無他,就只是對政治很感冒,畢竟政治涉及的範圍很廣,有些作為看不慣。不論是哪一黨派都差不多,縱使自己有心裡所屬的黨派,也會有著看不慣的作為,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忽略它。

電視上新聞的報導常常都是多報壞事少報好事,戰爭也令人心痛,加上媒體的聳動標題總是令人生厭,於是關注的時間更少。

但普發現金這個新聞倒是讓我提起興致,況且有錢可拿何樂而不為呢,於是也照著指定日期上網登記,好等著這筆錢下來,可以發揮功能。

但我不得不來小小抱怨一下這普發的現金政策。政府普發的現金雖然令人開心,卻也有點落漆。本來是預計4/6各家銀行一起入帳,結果竟然有銀行偷跑,偷跑後說要懲戒也沒做,不但沒有懲罰(其實畢竟是給錢,應該也無需懲罰),沒想到連公股銀行全跟進,讓其他按照日期守規矩的銀行反而被怨動作太慢,真不知道這到底在演什麼劇,這麼簡單的事也能變成民怨。

雖然有錢可領是值得開心的事,但先後的順序如何判定也令人匪夷所思,究竟有沒有一個規範呢?還是刻意庇護某家銀行就不得而知或說心照不宣啦。(這是我自己瞎掰的,大家看看就好。)

圖片取自unsplash ,(這張照片裡的笑臉,是不是也像領到現金的我們呢?😁😁😁)

話說有這筆錢對民眾而言就像是撿到的,雖說本來就是多納的,但倘若政府沒說也沒有意願歸還,我們也無法享受這筆錢帶來的愉悅感,所以還是要謝謝政府的德政,至少取之於民也用之於民。

再來說說這筆錢該怎麼用,記得當時的五倍券我也是用來買書,但這一回我的這筆現金已經回饋在我的禮服上,就無法再做他用。

沒想到我家老爺心腸太好,慷慨地說要讓給我用,真是高興至極啊,老爺對我還真是不錯呢,以後要對他溫柔一點。

看來購物車裡的書本可以快快樂樂地被我帶回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