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剛剛好

2023/2/13

今早的陽光溫煦,溫度合宜,今天的風吹來也令人感到十分舒爽,有一種剛剛好的美感。喜歡這樣的氣候,雖然氣象局說晚上會變冷。能享受這片刻的和風日光,就有了幸福的味道。生活裡真是太需要這些元素,才能一直補充能源,讓生活的樣貌更加迷人。

最近事物繁雜,總覺得睡眠不足,常常在早晨起床時嚇了一跳,深怕睡過頭。有時起得太早,有時起床時已經超過九點了,如果早上要上班恐怕就會遲到。上星期六就超過時間起床,急急忙忙地洗漱後匆忙地出門,所幸到牙科的時間尚未遲到,一個早上就被嚇出一身汗。

以前星期六上午都有兩位助理,即便慢一點也有人撐著,現在沒那麼輕鬆,不但不能遲到還都得早點到,才有充裕的時間預備物品。睡過頭就是我最怕上早班的原因之一。

好友拍攝

下午的天氣果然開始有變化,天色變暗了,也飄著毛毛細雨。牙科今天相當忙碌,外面的氣溫在變化(溫度下降),牙科診間也是(診間溫度上升)。

因為人手不足,我們忙得頻頻擦汗,殊不知外頭的溫度早已悄悄下降,直到晚上倒垃圾的時候,才發覺真的變冷了,此時後悔也來不及。

穿得不夠多是我失算了,中午出門時明明太陽那樣猛烈,誰知短短幾個小時就降溫這麼多。

回到家,打著哆嗦跟老爺討拍,他竟然毫不疼惜地說:「氣象不是說了會變天嗎?」

我瞪了他一眼,隨即走上樓去,心想這個男人實在不懂得老婆的心,不就是想要他哄哄我就好,一切順利,沒有高低起伏的脾氣,他老兄也樂得輕鬆。這下惹怒了老婆大人,日子不好過就是他自己的錯了。

雖然我很清楚不能怪別人,是自己的錯。剛好有人想當炮灰,讓我出口氣也好,順便暖暖身。

這個暖身舉動,對我而言也是剛剛好,如同上午的陽光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