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人生風景

這幾天晚上的睡眠品質並不好,總覺得一直作夢,但做什麼夢早晨起床全忘記了,一點印象都沒有,只知道晚上輾轉時而醒,時而睡著,所以早上要起床時常常感到吃力。還好上早班的時候沒有睡過頭。

在網路及臉書上都看到他人傳上一些出遊的照片,尤其是櫻花盛開的山上。桃園復興鄉的巴陵,或南投杉林溪等等都有著整片的,滿山滿谷的櫻花,美不勝收。在看這些照片時,心裡還是有被吸引,畢竟美麗的花,誰不愛呢,但一想到在“山上”,心裡又像是被澆了一桶冷水似的,瞬間醒過來。

「暈車」的確是最大的元兇,雖然有暈車藥,但吃藥的效果對我來說,不夠舒服,而且前往山上的路途景色也會因為吃了藥欣賞不到,實在可惜,為此也陷入兩難。

知道老爺總會以我的需求為優先,因著暈車,許多地方都無法如願前去,對老爺深感抱歉啊。

從小的體質就屬於容易暈車這一類,長大了甚至都已經到這個年紀,還是沒有進步,或許坐大眾運輸的機會少,才一直沒能訓練成功,興許多坐個幾回是否就能適應呢?其實我不敢嘗試,畢竟暈車的感覺太糟了,有時還會把我的暈眩症給拖出來,那可得花好幾天的時間才能慢慢恢復,而且整個人都處在想吐的狀態,實在無法承擔。只能作罷。

這只是公園裡的櫻花

最近已經不只一次聽見老爺說“老”的感覺真差,我心想我早就覺得“老”很糟了。

原來是他近期總是會注意眼角的細紋,不只是眼角連眼睛下方的“眼袋”都有著明顯的細紋,笑的時候最為清楚。照著鏡子就會喃喃自語個半天。然後轉過身來再對我說一次。

我笑了笑,跟他說,我已經習慣了。

老真的只有一次,而這樣的感覺會越來越多,越不能接受,就無法釋懷。

以前沒想過“老”是這麼一回事,一直以為自己都不會“老”,直到“老”走進門前,甚至入門了,才驚覺這個朋友的可怕。

但與其害怕倒不如從心裡扎扎實實地接納,或許當心態不同,看自己臉上的細紋,會覺得這是一種歷練的美感,而不是排斥,或難過。(我做得到嗎)

時間是一把殺xx刀,殺光了自信,也殺光了風采,但有沒有一種可能,時間也是積累智慧能力及應變的利器呢?讓我們處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裡,有著年輕一輩無法掌握的成熟度,去看待每一件大小事,也能成熟的面對挑戰而不慌不忙?更有一顆豁達的心態面對艱難?

無論自己是否能做到,都希望我可以更成熟地看待生命中每一片出現的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