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逝去的家人


三年前的臉書:
2019/4/20
其實身體真的感覺累了,但卻睡不著,聽著窗外的磅礡雨聲,看著那透進房裡雷電的閃光,彷彿連天空也在悼念著……


2022/4/21

三年前的昨天,我們的好友也是家人的妹夫因癌症過世,那天真是讓人難過的一日。

我們到醫院的時候連最後一面都沒見著,看著他平靜的躺在病床上,看起來就像只是睡著了,而非永遠地離開,當時的我一看到他就放聲大哭,實在不能接受。記得小姑還特地交代我別在他面前哭泣,而我怎麼也忍不住,每當想起這一幕就悲痛不已。我們一直陪著小姑跟他直到禮儀社的人員來接他才回家,一路上任何人都說不出話來。

記得那一夜下著磅礡大雨,連天空都在為他掉眼淚,隨著轟隆隆的雷聲,更是令人傷痛。

距離他的生日還差8天,竟然撐不到生日。

生命的重量有輕如鴻毛也有重如泰山

他是老爺的同學也是妹夫,記得他安息禮拜的那天,我先生哭得很大聲,在旁邊的我都被那份傷慟感染,忍不住也啜泣起來。

他總是一心為朋友著想,只要朋友有難他絕不會視而不見,所以出席喪禮的朋友相當多。他不僅僅為了朋友如此,為了家人更是這樣,尤其是岳丈家。

當他離開時,讓我們這些朋友暨家人實在無法接受,卻也覺得他息了地上肉體的疼痛,該在天父的身邊享福,既是不捨也是不捨(不捨他離開,卻也不捨他受苦),這也是兩難。

昨晚看到臉書三年前的文章,也想起他,想為他寫下些什麼卻什麼也寫不出來,只有一陣唏噓。心裡縱使惋惜也無法改變任何事情,只能在心中緬懷他為家人朋友所作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