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爬梳自己的文字

以前總以為爬梳自己的心情是容易的,後來我發現其實要爬梳自己前,必須要先把自己裡面的不堪、污穢、沮喪、懦弱、膽小都得挖出來,因為那些也是屬於自己真正的一部分。

沒有一個人的內裡時常積極正面、樂觀進取,偶爾也會有一些些自私自利的行為,甚至連嫉妒的想法都跑出來。

有時候當自己有這樣子的念頭出現的時候,其實正是梳理自己的最好時機。

可以試想,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出現,如果能夠常常在自己的思考模式裡放下這些問句,興許我的記憶就不會退化的這麼快。

圖片取自unsplash

那天讀了sun的文章後,我也發現其實文字並不難,難的在於自己用什麼樣的文字,來描述那連自己都無法看清的現實。

🌷🌷

@sun(這回標示不到)的文章裡寫到的這一段我很認同。只是有時礙於文字過於貧乏,就像內裡也乾涸似的,怎麼也擠不出一點點甘泉,哪來的文思泉湧好來梳理呢?

寫字是為了跟更深處的自己聊聊天,看見沒看過的自己,用字去理解某一個角落的自己,會痛要不要寫?當然要啊,會痛就代表有傷口,有傷口更要寫,會笑要不要寫?當然要啊,開心的事情比痛苦的事情更快被遺忘,那什麼都寫啊?當然是什麼都寫啊,那需要什麼狗屁題材啊?人生處處是故事,走過的路每一秒都是秘密堆疊的故事,那台階那走廊還有損毀的光碟,那些就是生活的字。

我就是常常鑽牛角尖在文字這一塊,好像非要用什麼特別的字,才能述說自己想要表達的。說到底就是自己說故事的功力太差了,才會如此無力感。

不過就如同sun說的,文字其實很簡單,端看我們如何使用它。而我只希望也能簡單地描繪出自己想望的書寫模式,而不是處心積慮地汲取,因為越是挖掘可能越是腸枯思竭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