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與牠們之---無數

  箱子對於貓咪而言具有致命吸引力,所以總在買回物品後刻意留下箱子,好讓牠們能玩個幾天,滿足一下既能隱藏又能窺探外界的想像力。這於牠們是相當重要的存在,如同牠們喜歡站在高處低頭看我們是一樣的道理。

那天看到餐桌旁的箱子倒下,我伸手過去想將箱子扶正。一抬發覺裡面有重量。往箱子裡一看,一隻可愛又有點小胖胖的橘貓安穩穩地躺在裡頭,牠的表情傻萌,還一副被我打擾有點不知所措的模樣,可愛呆萌的表情都在我腦海裡翻騰,於是我識相地走開,讓牠繼續享受。沒敢再動箱子一次。

今天一樣看見Hana躲在裡頭,而我不再驚動,讓牠好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其實我也想要一個這樣的處所,像貓一樣安靜地只有自己。我現在正在閱讀,而菲比躺在我身旁做著春秋大夢,大家都各自享受在自己的世界裡。

其實我好喜歡也享受看牠們躲進箱子裡的模樣,有時候當牠們跳進箱子時,還會抬頭看看我們,看我們是否看見牠在箱子裡。彷彿跳進箱子是一件任務,而牠完成任務,理當得到我們的稱讚,我隨即讚美牠們。這一種像是玩遊戲的循環,我和牠們都樂此不疲,也算是一種貓奴與主子們的默契吧。

記得以前牠們剛來家裡的時候,對於廚房這個地點是多麼地好奇,因為總是關著門,而媽媽也總會從裡面端出香味四溢的餐點。牠們充滿了好奇心,更多是因為肚腹飢餓,覺得這一處絕對有好東西,常常想一探究竟。

倘若廚房的門沒關好,就會有貓咪想要偷渡,每每都會被我發現。三隻貓主子當中,最會跑進廚房的莫過於是Hana了,由此可見,牠是最貪吃的主子。雪莉也曾好幾次進去探險,只有菲比最聽話,幾乎沒有在這裡犯過錯。

只要被我發現,我就會當著牠們的面說了很多次「不可以」。一開始牠們可能基於我的語氣,知道媽媽生氣,但為什麼不可以並不清楚。直到說過無數次後,可能有一天終於明白,才開始知道媽媽在廚房準備時應該要乖乖地坐在廚房門口等候。而我最喜歡看見牠們坐在門口等候的樣子,充滿期待,表情異常興奮,還不時喵喵叫,似乎在催促我快一點為牠們準備餐食。

有時Hana嫌棄我準備地不夠快,還會進廚房監視我,讓我感到傻眼,只好趕緊趕牠出去。有時甚至大剌剌地走進廚房,彷彿那是牠的場子,一副無所畏懼的樣子,真想揍牠的屁股一頓。(笑)

我與牠們之間的故事還在持續累積中,也期待每一次的相處裡都有新的互動火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