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箴言‬ ‭16:3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 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這是來自聖經裡的一段經文。這一段經文,總讓我感到像是一道命令律例般時時警惕著我,雖說是警惕,卻被我常常忽略。已經成為心底的聲音,卻還能故意裝作沒聽見,此時就覺得自己很悖逆。

一直很清楚自己的氣管不太好,卻總愛吃冰的東西,也難怪稍稍不舒服就會一直咳嗽,我也總是輕忽了自己的身體。

因此每當讀到這一句箴言,就如同被打了一個耳光般似地在內心產生重擊。並非不懂這個道理,然而吃食的慾望卻把我與真理的距離拉得好遠,成為一個無法控制慾望的人。

不論我如何盼望或許願,心中的慾望總會掩蓋過自己內裡的聲音,彷彿壓過心底的聲音才能放縱,縱容自己無謂的私心。

可是身體是自己的,要如何改正呢?這句話說得對極了,人的慾望若是這麼容易就能克制住,世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詐欺拐騙事件發生。所以說能治服己心的人,就如同有堅毅的意志力,強韌地能完成取下一座城池這樣困難的任務。若我也能有這等意志力,做什麼都會成功。

誘惑就如同一顆種子,要為它施肥滋長還是將它剔除,都是我們心靈上的功課。自我期許能抵擋誘惑,好讓我能治服己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