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命展現

生命的展現常常不在我們的預期內,生命的消逝也是。

今早一位患者因為需要可以提醒她約診時間的app,想請我幫忙,她說以往都是女兒幫忙輸入,現在她不在了,沒有人能幫她。我問她女兒去哪裡了呢?她還沒說出話呢,眼淚就撲簌簌地流了下來,原來過年前她的女兒離世了,讓她既傷心又悲痛。

她的女兒自14歲起被診斷出紅斑性狼瘡,免疫系統被破壞逐漸變弱,常常需要跑醫院,身體處於極為脆弱的階段,甚至都已經洗腎了。因為這個病症讓她的生命就這樣一直在來往醫院及住院中消耗,無法活在自己喜愛的生活面貌裡。

每次來看牙,總是孱弱清瘦的她,沒有悲觀,都用樂觀的心態和笑容面對著,想起這樣的她就令人不捨。

前不久才住院了許久,好不容易出院了,竟然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走了,難怪做母親的心很痛。連我們只是醫病的關係,都為她感到心碎難受。受苦了25年,雖說是解脫,但站在家人的立場該有多痛啊。

一個上午的心情都被這件事影響著,想著生命是何等脆弱卻也是何等強韌。能面對這樣的病症25年這不就是強韌嗎?即便離去,相信做母親的心一定也曾因著這個孩子而感到欣喜歡樂,那樣的時刻是多麼珍貴。

每個人都有價值,活著本身就是一種可貴的價值,誰也無法奪去,縱使短暫,仍為家人帶來光芒,那一份喜悅是真實存在,永遠無法抹滅。

看著這位患者為著自己的孩子在住家與醫院中奔波,每個星期就有三天要洗腎,這樣的奔波雖然辛苦,面對自己的孩子卻也是滿足吧。現在像是結束了,但母親的心何嘗不渴望能再為孩子奔忙個幾次呢?為孩子奔忙是件多麼值得喜悅的事,至少還能看見她的笑臉。

願神親自撫慰這位母親的心,讓她不再為孩子而擔憂,心中甜蜜的擔子也能輕輕放下,讓孩子在天堂能被天父看顧保護,從此再也沒也苦痛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