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之前做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夢,夢中的我無意間坐上了一輛外觀像是遊覽車的巴士,然而車上卻如同一座遊樂場,在其中遊走的都是一些早已忘了自己是誰的人。每個人看起來雖然都很快樂無憂,但只要問起名字,臉上便都充滿疑惑,因為他們怎麼也想不起自己的名字,甚至連一個字都想不到。想不起名字的他們,開始變得沮喪失落,與原來的歡樂模樣差別甚大。

接著我自己待在車上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日子過後,我也開始想不起自己叫什麼名字。中間當然如同電影般一幕幕地經過,這些人最後成為一個個沒有靈魂的老人,眼神空洞。其中有一幕是我終於逃離這台詭異的車,卻無法想起自己住過的城市。走在未曾見過的街道,那種陌生直讓我頭皮發麻,不知怎麼地又被抓回車上。

當我醒來發覺是場夢境,真是捏了一把冷汗。明明這麼冷的天,卻在如淋漓雨汗中醒來。最可怕地莫過於忘了自己的名字這件事,忘了自己是誰的感覺讓我驚覺失智症是否也是同樣的感受?對於失智症是否與我夢中有著相同的意境呢?

圖片取自unsplash

常常覺得「我」並不重要,然而當自己全然記不起來自己的名字時,彷彿世界全變了樣,即便仍然生活在這裡,心也如同垮下來的房屋,沒了屬於自己的獨特之處。

雖然我們的名字有可能與他人一樣,但名字似乎也有著塑造一個人的風格模樣的重大意義。

就拿幫孩子取名來說,不論是否會為他們算筆畫或所謂的命格,但至少在選字的過程中也會查詢字本身的意義。

在幫我女兒取名時,當時還不是基督徒,也為女兒算了名字的命格。

老爺的大哥當時對這個算命相當熱衷,於是也幫我們選了幾個適合女兒的字,其中有一個字「昀」讓我特別注意。

那時候這個字用在名字上的人還不多(就我曾看過的名字而言),我查了字典,這個字的含義是「日光」,看到日光直覺就應該是個帶著美好影響又明亮的孩子,心裡想著這個字的意義,似乎非這個字莫屬了。於是為女兒選了個昀字放在名字裡。每個人的名字都在取名時賦予了美善的意義,都是獨一無二,即便相同,所賦予的意涵卻不一定一樣。或許我們也能問問我們的父母取名時的念頭,或許也能更喜歡自己的名字。

從可怕的夢境醒來後,最感到開心地竟然是我還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雖然我的名字很市場,但我很喜歡,而且越來越喜歡。即便我並不明白父母為何取這個名字,而且這個名字很常聽見,我仍然喜歡這個默默屬於我五十多年的名字。

你們的名字有何意義呢?是否也曾問過取名的爸媽是怎麼為自己取名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