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晴耕雨讀小書院

  為了讓自己有充分休息的機會,晚上睡覺前我刻意不設鬧鐘,就是希望能多睡一會兒,沒想到越是這樣反而越早醒過來,這是什麼樣的情形呢?

也許不少人與我一樣,有著假日症候群,總認為寶貴的假期用在睡覺可惜了,生理時鐘便自行調整,明明可以多睡幾小時卻莫名地早起。然而早起卻又捨不得真正下床,還是躺在床上滑著手機,作為一個假日的開啟儀式。人的思維實在難以衡量。

這兩天的天氣溫和晴朗,很適合外出走走,而我和老爺本要去墓園看看公婆,卻忘記年節公墓也休假,白跑了一趟。

於是直接前往原本就一直想去的「晴耕雨讀小書院」逛逛,這一家書店週一週二都休息,我和老爺特地挑了週三情人節去尋寶,心想或許也能找到好書也不一定。

現在的二手書店不只是販賣二手書,同樣也販賣許多新書,讓我目不暇給。

書店不只是賣書,還有提供咖啡、茶、小點心,手工藝品及小卡片等,是個很豐富的閱讀及購買所在。剛好遇上情人節,老爺說買書都算他請客,就當作是情人節禮物。我聽了十分開心,趕緊起身去逛逛挑書作為我的禮物。

最早會知道這一處,是教會小組姊妹的推薦,好幾年前就曾去過一次,那時大多都是二手書,新書不多。現在不僅是換了更大的空間,連新書也多了很多,選擇也變得更廣,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改變。

它的位置在龍潭,搬家後的新處所像是一座三合院,腹地也比之前更廣,周遭的環境清幽,旁邊沒有多餘的建築物,坐在店內向外觀看,映入眼簾的都是一片片綠意,有綠地、稻田,是舒服放鬆的一處可供閱讀賞味的好地方。因為不太允許拍照(還是我的誤解?),所以我都沒有拍照,否則就能將周遭介紹地更加清楚。住在桃園的文友,真的可以來走走,買買書本,支持他們。

一到了書店,身體細胞就完全活過來,而且還相當雀躍,目不轉睛地尋覓著書本,眼睛都快看花了,還是打不定主意該買哪些書。

此時老爺點的咖啡點心全來了,我還在書櫃前多待了一會兒,希望能多看到幾本好書去櫃檯結帳,才捨得坐下專心喝咖啡。

像這樣的二手書店不僅是販賣物品,不定時也會舉辦一些活動,例如新書分享會及手工香皂製作教學等等,把這裡的功能發揮到了最大化,對於這樣的商家的確是一場生存激戰,辦活動能讓更多人接觸並認識這塊好處所。

擷取自晴耕雨讀小書院的臉書

我和老爺說這裡的書並沒有任何折扣,若真要省錢只能網路購買。但又想著小書店的生存不易,為了支持這樣的書店能永續經營,只能靠愛書的朋友常常光顧才能支撐下去。於是我也努力尋覓買了幾本好書。

若不是還得去配眼鏡,真想一個下午都坐在這裡閱讀。在這裡若是有點飲料、點心,就能選一本二手書坐在座位上閱讀,一次只能拿一本,真心覺得這個做法很佛心。

這家書店已經經營很多年,實在不簡單,很值得我們好好支持,下一次一定要再來尋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