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除夕快樂

  今天是除夕,Flora在此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康健,萬事順心又如意,財運好運都連連!

除夕是正式進入春節的序曲了,要回家的北漂或南漂的遊子們大概都已經到家,為的就是和家人們好好地吃年夜飯。享受團聚在一起的歡樂氣氛,這是年夜飯的最高潮,也是領壓歲錢的最佳時刻。至少我家的流程是如此。

今年訂了年菜作為年夜飯的主角,大多是加熱後就能吃,在廚房要忙的都是加熱的過程,頂多再炒個青菜增加纖維素,更健康一點。瓦斯爐、電鍋、烤箱、微波爐都是最佳的加熱工具,只要能吃,這些加熱方式都能讓我們飽餐一頓。之前在婆家已經有經驗,前一天就得從冷凍庫移至冷藏退冰,甚至得直接拿出來退冰,加熱時才能更快些,否則肚子會餓得更久。

年菜示意圖,我就是訂這一家的年菜

今年的天氣不太好,不僅溫度偏低還下雨,讓採買這事變得有些麻煩。不論去哪裡都充滿了人潮,店家可能是最開心的,若能買到好食材,民眾也會感到滿意,才是雙贏的結果。

公婆走後,今年我們則以自己的家庭為優先,也就不過去婆家過除夕。

這也讓我想起一位患者說的話,她說,一旦父母過世,兄弟姊妹們的情分好像也會跟著斷。老爺他們兄弟姊妹已經約好每一年相聚兩次,為的是盡可能不要讓手足情分就此斷聯。不過的確會因為父母不在,而不想這麼熱絡倒是真的,尤其以媳婦的角度更為明顯,我就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會不會讓人感覺不孝或不合群呢?

但倘若是姐妹可能就不一樣,姐妹間的情感本來就比兄弟來得親密,縱使父母不在,也不會影響彼此間的感情。如果以我家姐妹而言,這答案絕對是明確的。

不去婆家過年,也只是想讓自己輕鬆一點,畢竟做媳婦這麼多年,我也是盡力做好媳婦的職分,如今公婆離世,我想卸下這一份重任,藉機偷懶一番。

我家還會預備兩份禮物送給兩隔壁的鄰居,因為我家幾乎都是夜貓子,發出的聲響可能為鄰居帶來困擾,送禮物算是一種賠罪的概念。

他們也禮尚往來,尤其是右邊隔壁的孫媽媽,這兩年都是用她精心烹調的滷牛腱跟豆干作為交換的禮物,讓我們的肚腹可是開懷的不得了,有此鄰居實在幸福啊。

要忙的事很多,就不再多說,先睡了,早晨還得繼續忙呢。

最後再一次祝福馬特市所有的市民們新年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