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記性的錯

  今天是休假的星期六,氣溫還是偏低,這種冷天日子應該睡晚一點的我,竟然不到七點就醒了。本該好好窩在被窩裡享受一下休假的愜意,卻這麼早起床。因為已經允諾要陪老爺去抽血,也不敢再睡,只好起來滑手機。

想起昨天上班前本來想先繞去三陽(買糖果零食瓜子的地方)買過年的零食糖果。卻因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飾品盒而忘了這件事,到了牙科才猛然想起,卻已經來不及了。

近年來,像這一類待辦事項若是沒有事先寫下來,忘記的機率實在太高,也因而養成了寫下的習慣。然而要去三陽這件事卻意外地沒寫上,沒有馬上寫下的結果就是直接忘記。

好友拍攝

昨晚還發生一件離譜的事。我洗澡前,菲比Hana有點爭執,於是菲比生氣,一下子進房間一下子出去,開了暖氣門自是關上的,就這麼一開一關。明明我洗澡前是幫菲比開門讓牠出去,洗完澡出來,看見菲比好端端地坐在老爺身旁,我也不疑有他,因為那時我記得的是幫Hana開門讓牠出去。

為此我還跟老爺強辯,最後在我微弱的記憶裡找到蛛絲馬跡,因為我想起開門前我對菲比說的話:「比比,外面很冷妳確定要出去?」我的確是為菲比開門無誤。

這個事件讓我瞬間崩潰,我不知道自己的記性已經淪落至此,差到這種程度。當然也為此向老爺道歉。

我以為自己是對的,於是態度強硬,說話的語氣分明就是想要扳倒對方,讓他心裡相當不舒服。

道了歉,他似乎消氣了些,我脆弱地向他承認自己的記性糟糕,看我沮喪難過的樣子,才真正讓他不再介意我先前的強勢態度。雖然我用了點小心機,卻也真的因為記性的事懊惱許久。

下次可千萬提醒自己先想清楚,再決定如何說話,不要再因著急躁而破壞兩人的關係,縱使記性不好,也該好好說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