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咖啡機

  看一個人常買些什麼東西,大略就能知道這個人的生活型態,或說喜愛怎樣的生活。可說是「由物識人」啊(自己掰)。

以前總喜愛買衣服,認為能將自己打扮地漂亮,讓自己開心,老爺也有面子,重視地往往都是外在的樣貌。隨著年齡的加增,不僅是買的物品不同,連看法想法也都和以前不太一樣。衣服對於我似乎不再像以前那麼必要,失去了某些吸引力。我在乎的面向已經由外在轉向內心及生活品質的提升,就像買下咖啡機就是一種轉向的跡象。

義式膠囊咖啡機

其實家裡已經有好幾台咖啡機,由原來最陽春的自動咖啡機到全自動研磨咖啡機再到膠囊咖啡機,都顯示自己對於精神生活的嚮往與以往大大地不同。

喝咖啡成為我面對繁雜工作壓力最好的抒發管道,加上閱讀的量也從每個月可能只讀了兩、三本到現在每個月至少能有四、五本的閱讀量來看,都顯示我的確開始重視內裡的精神層面的享受,雖然閱讀的數量仍不多,但我認為至少是一種進步。

這方面的提升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滋有味,就算只是待在家都能感覺放鬆。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步調,也享受在其中,這些改變讓心情放鬆的機率比起以前的日子高出很多,當然也就更豐富。

閱讀量增加也象徵著藉由書本認識更多詞彙和部分知識,讓心靈浸潤在書香文字裡,於我的生命而言確實有很大的助益。

我的新寵兒

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想掩蓋我又買了新咖啡機的事實。把自己的物質慾望說得冠冕堂皇,好像這樣才有助於提升生活品質。

家裡的自動研磨咖啡機有點年紀了,加上按鍵有點不太靈光,剛好又看見新品上市,價錢也還算合理,跟老爺商量後,得到他欣然應允的答覆,趁他還沒反悔之前下單,一旦下單了,他要後悔也來不及。雖然是自動研磨,也就只是一般的咖啡豆研磨,不是頂級享受的那一種,Flora 雖然喜歡咖啡,但還不至於買下超乎自己享受極限的產品。雖然整組義式咖啡機更好,但我只要有這種能打豆子的自動研磨咖啡機就足以讓我歡喜許久許久了。

前天半夜才下單,今天傍晚就到貨,果然是快速到貨無誤啊,真令人開心與信任的店家。(我也是愛買無誤啊)

看見新的咖啡機很想趕快使用,礙於要先將部分零件清洗,待晾乾後才能開始沖咖啡。明天,就是明天,我就能用這組咖啡機沖泡出香醇濃郁的咖啡了,光是用想的,似乎就已經嚐到咖啡的香醇和濃郁四溢的氣味了。

我的新咖啡機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每一天喝的咖啡都從這個咖啡機裡沖出,讓我享受在這個暖暖地咖啡包覆中,過著快樂無暇的自在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