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熱呼呼

  不論哪一種料理,任誰都想吃剛上桌熱呼呼的飯菜,因為熱呼呼的餐食最美味,也最能感受吃的幸福,除非是冷盤那就另當別論了。要吃熱食,現煮絕對是最美味的,當然基本配件是要有「好手藝」。

牙科剛開業時,兩位醫師很拼,週一至週六每天看診不說,早中晚都看,那時不論是午餐或晚餐,幾乎都是以外食為主,畢竟上班的緣故沒有多餘的時間預備,就這麼吃了超過十年以上的外食。

打從醫師老闆的心臟裝上第一個支架開始,他們便一心想著該如何減少外食,能吃得更健康沒負擔,眾多辦法裡就屬自己準備便當最適合。

接下來的日子,醫師老闆娘不僅要看診還要預備餐食,很是辛苦。所以一週只有兩三天能預備。

隨著年紀增長,看診時間逐漸減少,也開始減診,之後終於有時間可以預備,就開始每一天自己帶便當。

我不像他們時間有餘裕,醫師兩人輪班,他們各人看診時間雖然減少,但我們還是上一樣時間的班,時間無法充裕,準備便當就只能憑心情。

也想讓身體健康一點的我,當前一天休假時,就是可以煮飯預備便當的日子,就這麼過了幾年。

通常我們帶來的便當會用診所的微波爐微波加熱,醫師他們喜歡吃熱一點的飯菜,每一次醫師微波的時間都蠻長的,而我不喜歡太燙的便當,相對下微波時間較短。甚至我還覺得吃這麼燙幹嘛,一直以來我吃著普通的溫度,也沒什麼問題。

然而今天是超級大寒流的日子,竟然也是我上早班的日子,一早起床就很痛苦的我,多想再躲進被窩裡多溫存半分鐘也好。然而工作終究勝過心裡的念頭,多麼不甘願還是得屈於肚腹(為五斗米折腰)。

上午匆忙地完成工作後,我一如往常拿著便當去微波。微波時,我刻意將時間調長一點,想著天冷若吃熱一點肯定會溫暖許多,所以破例比平時微波長一點時間。

沒想到剛從微波爐拿出便當,望著微波後的便當還冒著煙,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彷彿一股暖氣向我襲來,溫暖地不得了,恨不得馬上吃掉,深怕一會兒就冷掉。

圖片來源:https://images.app.goo.gl/M95S7nPkGTUC8vn58

扒下第一口飯,那股暖心滋味跟著食物一起下肚,我終於明白為何醫師要加熱這麼長時間,在這個冷天裡更能體會,熱呼呼的飯菜是多麼顯得格外有滋味,也同時撫慰了冷冽的心情。

熱食不僅暖了胃也暖了心,原來熱騰騰的飯菜不但比較好吃,飯粒也較軟Q,即便只是普通的飯菜,在此時也變成了珍饈佳餚。真後悔以前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肚腹,早該跟著醫師延長加熱時間了。

嘴裡吃著熱呼呼的飯菜,心裡想著下一回一定也要微波長一點時間,好讓每一餐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餐食,讓心靈和身體都能感到滿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