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婚姻

  和老爺結婚得早,那時我們都還像個孩子似地,卻要走入婚姻殿堂,但當時心裡只有雀躍,什麼都還不懂也還不知道怕。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有什麼好怕的,高興都來不及。

然而婚姻就是有這等功力,或說是威力,讓我們兩人在婚姻裡跌跌撞撞地出生入死。把婚姻說得如此可怕,其實並不是可怕,而是在磨合的過程出現了許多變化,原生家庭的、兩人的個性、價值觀,以及外加的因素等等,都是讓婚姻產生不同的效果的原因。倘若我倆放棄了,便無法體會現在的悠然,也無法享受像現在的優雅。這是需要兩人對婚姻有共識而得來的結果。對彼此有信心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讓兩人都有對未來的肯定與希望,婚姻才有機會走得遠走得快活。

剛結婚時的我們都還太年輕,老爺血氣方剛,但熱心助人,而我懵懂無知,卻很謹慎小心,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年輕的自己有點幼稚(現在或許還是)。

記得結婚沒多久我倆出門散步,突然有一輛機車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但騎車的人向我揮手,我猛一看發現是與老爺相識的鄰居揮著手跟我們打招呼,但老爺因為輕微的近視未戴眼鏡沒看清楚,以為有人想攻擊我,差一點就追上前準備替我修理對方,還好被我及時拉住,否則不是鬧笑話就是弄成暴力事件。他就是年輕氣盛,太衝動,也是我們容易吵架的原因之一。

老爺常說他不再像年輕時那樣的帥氣,當時他自詡像湯姆克魯斯一樣飛帥,有了年紀後,少掉銳利的眼神,感覺不如以前有活力,以為自己變弱了不帥了。我對他說,現在的他依舊帥氣,只是現在的帥和年輕時的帥氣不同,多了一分穩重,是令人更有安全感的帥,看他開心地笑了,我知道在我心裡他永遠都是帥氣的男人。

我想多數的男人都還是在意妻子心目中的他們是什麼樣貌,是頹廢?懶散?還是依然英俊挺拔?學習做個能稱讚丈夫的妻子是有福的,因為最後得利的還是妻子,這也是我該練習的大事。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糾正他,深怕他在外頭若做錯會很糗,寧可我先提醒他,至少在自己人面前出錯總比在外人面前錯要好得多,於是習慣糾正。把自己當作是個糾察隊,幫忙矯正孩子也糾正他的錯誤。殊不知常常被糾正的他對自己越來越沒信心,總認為自己老是做不好,無法達到我心中的期待,索性什麼都不做,不做就不會錯。而我也因此吃上惡果,自己累得半死。

學會稱讚後,他不僅更多幫作家事,連煮飯也非常願意協助,可見讚美的力量多麼管用。

這些都是在婚姻裡的學習秘笈,想要讓婚姻能如倒吃甘蔗般越走越甜,對他付出極為仰慕的方式,相信絕對是對婚姻加分的上策。這也是從上帝那裡學來的。不信,去試試看就知道了。

其實要稱讚對方並不容易,明明就讓自己生氣的舉動,還得想想要如何稱讚?一開始我根本做不到,即便是現在還是會失敗很多次,失敗沒關係,爬起來繼續走也就有機會看見成功離我不遠了。

這麼一路走來,終於看見婚姻彼岸的秀麗風光,我渴望的婚姻正是這樣的樣貌。但願未來我還是可以好好享受婚姻帶給我的美好願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