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2024年的第一天,一定要將祝福大聲說出來,讓馬特市的文友們都有個嶄新的一年,凡事興盛,凡事順利。

2023年2月我失去了婆婆,在6月得到了一位女婿,就像多了一個兒子般,有失去也有得著。人生中好像就是在失去與得著間循環著,失去的同時也可能得著一個覺醒,不論失去、得著,都應該慶幸我們曾擁有過是吧。

雖然這兩者有時能平衡交替,有時卻不如想像,心態上的調整變成一件必須得做到的事,才有力量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2023年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就起床,本來想好好地悠哉地睡晚一點,沒想到越想多睡卻越早起床。事情往往都是這樣,與自己預期地不同,不過相對地也得到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做事。

雖然仍然咳嗽著,還是努力將要做的事完成。將新買的電子鍋擺上,將櫥櫃裡的物品重新擺放適合的位置,讓動線更加流暢;將替代的花架掛上,把植物歸位,該做的事都一一完成,也表示一年的最後一天能有始有終,象徵著圓滿吧。雖然大掃除還沒開始,心裡已經有打算斷捨離的順序,也盼望能有決心割捨。

還沒到晚上12:00,外頭已經陸陸續續聽見鞭炮聲,就像鞭炮聲提前來迎接新年的到來,聽見這個聲音似乎就聞到新年的味道,心情也變得異常興奮。

我和老爺也想一起跨年,我們用追劇加上一點點小酒和點心來完成跨年的盛舉。追的劇是一部溫馨的日劇《姐姐的戀人》。我很喜歡這部劇的節奏,劇情裡充滿著正向積極溫情,所以讓人流淚,尤其喝了點酒後情緒更容易傾洩,老爺在旁只能一直遞給我面紙。

這小酒的酒精濃度高達15%,我以為我會不勝酒力提前睡著,所幸我仍努力撐著。一跨過2023年直接進入2024年時,外頭的鞭炮聲不斷,感覺熱鬧非凡,彷彿所有的人都在慶祝新年到來,這種熱鬧景況,讓人充滿希望。即便如此歡樂,也提醒自己在上傳文章後,就算跨年成功,得乖乖睡覺去。

睡前,我誠心地許願,在新的一年,能將身體練好,持續超慢跑,至少身體別太容易酸痛;也要把氣管顧好,讓容易咳嗽的體質改變。再來則是希望在寫作上繼續耕耘,讓自己的頭腦運轉更為順暢。這就是我新年對自己的期許囉。

新年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